开中型超市:从1万到150万的创业路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创业经验 小本创业 白手起家 创业故事 创业项目 创业网 创业

  
    2月29日上午,记者在榆次“我爱我家”超市见到了经理曲永波。今年34岁的曲永波说起自己的创业路,他对记者娓娓道来。

    2000年春节刚过,曲永波和妻子一同来到太原闯荡。通过妻子的同学介绍,两人分别去了两家广告设计公司做员工。当时,曲永波连最基本的电脑开、关机都不会,同事托他关电脑,他干脆直接就关掉了电源。这些事儿,小曲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可笑:“那时,自己纯粹就是一个打杂的,门外汉。”出于对工作的负责,半年下来,小两口通过在各自公司的工作,对电脑操作、应用及广告专业知识都有了很大的认识和提高。夫妻俩一商量,不如自己弄个摊子“试试身手”。敲定主意后,曲永波拿出积攒的一万元钱,在太原市亲贤北街租了个40平方米的楼房,开设了一个广告设计工作室,加上妻子的一位同学,工作室总共就3个人。此后一年,由于技术实力弱、业务关系不多等多方面的原因,工作室的发展一直不太顺利,业务时有时无,极不稳定。2001年夏天,曲永波和妻子撤掉工作室回到了榆次,在榆次成立了“玉马”设计工作室。

    榆次的设计室开始运作后,由于当地的客户需求和市场竞争相对不如太原激烈,曲永波做起来比较顺当,逐渐得心应手,在广告业界占有了一席之地。这样日复一日,随着业务量的不断攀升,曲永波完成了自己的资本积累。2005年底,曲永波接手了一个家具城,经过3个月的改造,他投资150万元,把原来的家具城变成了现在的“我爱我家”时尚生活广场。“我爱我家”占地2400平方米,经营有日用、食品、家居、服饰等,在榆次属中型超市。

    据曲永波讲,2006年,超市的经营不怎么好,他通过优化商品结构、改善购物环境,2007年的超市销售较上年翻了一番。现在,曲永波使用的还是老式台式电脑,他告诉记者:“我在太原做设计时用的就是这台电脑,现在还使用它,也是一种情结,更重要的是,每每看到它,我都会很振奋,毕竟它教我学会了自己创业。不管创业的路有多难,我都一直坚定地走下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