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将推出提前退休激励政策以削减员工

80酷酷网    80kuku.com

  

  索尼公司已经决定推出它称之为舒适型,极其慷慨的提前退休计划,作为大规模削减企业员工的一个步骤。这项计划除了一次性支付原定的退休金外,还承诺支付上限为六年的基本薪金。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业界人士认为,令许多日本大学毕业生向往的企业之一的索尼公司正在考虑进行大规模的结构调整,包括大量裁减冗员。这项活动旨在针对越来越严峻的全球竞争局面,特别是来自中国和韩国以低价格产品盈利的竞争优势。公司将很快最终批准这项激励性的提前退休计划,并于今年年底前开始实施。计划实施后,公司管理层在合并、取消和缩减亏损部门时更便于运作。

  公司约有一万人符合这项新退休计划。如果他们申请,公司将会对他们进行在离开索尼后是否已经找到了继续为其他企业工作的甄别。

  这项退休措施截至明年二月份前有效。公司管理层将在失效期前决定是否延长这个新退休措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