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顶高度一般多少(吊顶的最佳高度是多少合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好,我是专注家居和装修知识分享的家居杂坛。喜欢的就点击一下吧!

对于家庭装修中的吊顶,一般会发生在我们的厨房,卫生间,又或者是客餐厅的位置。对于厨房,卫生间我们就不说了,我们吊顶以后就为了把顶部的管道隐藏住,所以最低点就是贴着管道进行吊顶。而对于其它位置的吊顶的高度又有什么要求呢?我们吊顶吊到多高又比较合适呢?家居杂坛给出以下面的问题为例来给大家解答吊顶高度的问题。

室内吊顶吊多高?跟面积有关吗?40平米的房间,吊顶吊多高呢?

40平米吊顶多高比较好?

关于40平米吊顶多高比较好,这个问题想问的就是吊顶的面积是40平米,而吊顶完成以后的高度应该控制得多高是比较好的。其实这个问题答案非常简单,就是我们吊顶吊到最高的高度是最好的。当然了,这是对于家庭的房间而言的。因为家庭的层高都不会太高,所以我们能吊多高就吊多高。那么我们这时一般要掌握吊顶的最低高度。为此家居杂坛按照下面的情况来给大家进行分析。

室内吊顶吊多高?跟面积有关吗?40平米的房间,吊顶吊多高呢?

(一):40米客餐厅吊顶多高比较好?

这里所说的40平米的客餐厅,就是指我们的房子的客餐厅的总面积是40平米,当然了,这也是一个比较大的户型了。我们想把这个客餐厅做吊顶,此时就需要控制吊顶的高度。那么这时个人建议大家参照以下的两种情况来进行选择吊顶的高度。

①:平层吊顶。所谓的平层吊顶就是指我们的40平米的客餐厅是楼房平层中的客餐厅。对于平层的层高而言,一般是2.9米左右,所以此时吊顶个人建议大家如果能做到2.8米是非常好的。当然了,很多的时候为了安装管线或者是安装中央空调,很难做到2.8米。那么这时个人建议大家对于平层的40平米客餐厅吊顶的最低的高度不得要低于2.7米。如果吊顶高度低于了2.7米,会给我们有一定的压抑的感觉的。

②:复式或者是跃层那房子的40平米客餐厅的吊顶,个人建议大家做到3米左右。因为很多的复式或者是跃层的客餐厅是悬空的,如果我们这个时候对这个部位吊顶,其实个人给出的观点就是能吊多高就吊多高。如果受到吊顶高度的限制的话,那么我们此时吊顶的最低高度一般要控制在3米,这样才是比较合理的。因为这个公共区域如果吊顶过低,是非常的不舒服的。

室内吊顶吊多高?跟面积有关吗?40平米的房间,吊顶吊多高呢?

(二):40平米大空间的吊顶多高比较好?

所谓40平米大空间的吊顶,一般是出现在别墅中,或者是一些酒店的大堂,商场的大堂等等区域。而对于我们家庭来说一般是很难遇到的。对于这种大空间,吊顶一般是要布置灯具。然后在这个区域做跌级吊顶。对于40平米大空间的吊顶,个人给出如下的参考意见。

①:大空间的顶部没有特大型的吊灯,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做这种大空间的吊顶的时候,个人建议大家把吊顶的高度控制在3.4米以上。因为根据常规的经验数据表明,吊顶达到3.4米,对于大空间的一些公共区域而言是非常敞亮的,给人的感觉特别的舒服。如果低于了3米4,就感觉到有一点压抑。

②:大空间的顶部有大型的吊灯。因为吊灯安装以后是从顶部垂下来了,所以这个时候要控制吊顶到吊灯最下部的尺寸。对于40平米大空间的吊灯,个人建议大家吊灯安安装完成以后,吊灯的最低点距离地面保持在3米。那么这个时候的吊顶基本上要在3米6以上。所以大家一定要控制好吊灯的高度,以免我们后期吊顶不达不到要求。

室内吊顶吊多高?跟面积有关吗?40平米的房间,吊顶吊多高呢?

(三)单独40平米房间的吊顶多高比较好?

所谓单独40平米房间的吊顶,是指我们这个家里的房间就是40平米。像很多公寓式的住宅经常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对于这种40平米的吊顶,个人给出的吊顶高度建议如下。

①:不做吊顶。对于40平米的房子,其实个人建议大家首选的方案是不要做吊顶的。因为40平米是一个空间,如果我们做吊顶的话,势必势必会使空间降低。对于小平米的房间,如果想吊顶的话,那么个人个人的观点就是在高度上尽量的做高。如果我们不吊顶也是非常好的,例如在周周边贴石膏线,然后在顶板做吸顶灯。如果没觉得顶板比较单调,可以在顶板上安装线条,这样做的效果也是不错的。

②:如果40平米单独一间房,我们必须吊顶的话,那么个人建议大家把吊顶的高度控制在两米八左右。当然了,这个要根据我们的实际层高来进行控制。一般来说吊顶距离顶板的整个完成面最低需要十公分。所以说这时吊顶就是把吊顶的深度做到最浅,这样就能实现最高的室内空间。另外,如果发现吊顶完成以后低于了两米六,那么这时千万不要吊顶。吊顶以后就会感觉到室内特别的压抑,特别是对于这种单独的小空间而言。

室内吊顶吊多高?跟面积有关吗?40平米的房间,吊顶吊多高呢?

结束语

关于家里吊顶的问题,个人给出的一个总体观点就是吊顶高度如果出现了低于两点六米的,那么大家尽量的还是不要去做吊顶。这里不包含我们的厨房或者是卫生间。所以我们家里装修的时候,如果计划吊顶,一定要把吊顶完成以后所剩下的净空高度提前算出来,以免出现吊顶以后感觉空间特别低。对于楼房中的平层而言,个人建议大家多去参考一下不吊顶的处理方案。个人认为不吊顶的处理方案做出来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而且这样会节省很大一笔费用,大家可以看看沪尚茗居的案例。#家装情报站#

室内吊顶吊多高?跟面积有关吗?40平米的房间,吊顶吊多高呢?

【个人原创,头条首发,图片源自网络侵权即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