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丢失怎么办(以前的档案找不到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在平常用不到档案时也不会去自己档案的动态,一般是在需要用到个人档案,例如:在考事业编、国企/事业单位入职、考研、评职称、办理积分落户等需要审核个人档案时才想起来找档案。可是有些人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档案,发现自己的档案丢失了,惊慌失措,不知道该怎么办?

其实档案丢失不要慌,可以按照流程申请补办:

1、联系之前学校的老师,说明自己档案丢失的情况,然后向老师了解一下档案补办需要的资料及相关流程。

档案丢失不要慌,可以申请补办

2、接着就是带好本人的身份证、毕业证、学信网的学历备案表、学生时期的电子寸照去学校找到老师后,提出补办档案的申请,然后填写一份档案补办申请表,并提交给老师核实。

3、老师核实后,按照学校补办档案的流程一一补齐档案内的材料,高中的资料和大学的资料都是这样进行补办的。注意高中档案丢失了也要去补齐,高中档案是个人档案中的一部分,如果不去补齐,个人档案是不完整的。

4、若档案内有工作经历的材料,那么工作上的资料也要去原单位补办好,如果档案内没有工作经历则不需要补办。

档案丢失不要慌,可以申请补办

5、总之,档案内有哪些阶段的资料都需要去补办齐全了,否则会影响存档和手续使用档案。档案材料补办好之后要装进档案袋,将档案密封,然后加盖公章,这样补办的档案才能算真实有效。

6、档案补办后接下来大家需要做的就是托管档案,切勿保存在个人手上,档案在自己手上是死档,不能发挥档案该有的作用。

补办后的档案该怎么托管

1、个人名义提交的档案会被人才中心的工作人员拒收,大家可以找学校老师帮忙,将档案转入人才中心进行托管。

档案丢失不要慌,可以申请补办

2、工作单位有档案保管权限的,让老师将档案转入单位进行保管。

以上就是这些介绍,如果档案丢失或在自己手上,就赶紧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办理!如果还有不懂的问题,可以咨询帮帮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