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误解不能怪愚蠢的CEO(4)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误解四:管理人员分析之后决定

  管理者往往是先确定满意的行动纲领,再利用正式的分析技巧去评估各种解决方案。这样做的原因是某些管理者在本能驱使下作出决策后,希望利用更加系统化的评估方法来“验证本能”。此外,管理者想表明自己的决策过程详尽严密、逻辑分明,从而增加决策在众人眼中的合法性,以获得更多支持。

  以汽车史上最令人称奇的新产品福特野马为例。公司领导人李。艾科卡的直觉告诉他,野马将取得辉煌成就,为了说服其他的高级管理人员,艾科卡观察发现,在全面追求数字的公司文化中,定量的数据分析比直觉更具说服力。

  于是,艾科卡开始根据市场研究的结果整理定量证据,这些证据显示,野马将会吸引足够多的消费者,其收足以抵消设计和制造所需的投入。不出所料,他的分析为自己最初的想法赢得了支持!

[] [] [] [] [] []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