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产品的投资原则

80酷酷网    80kuku.com

  (1) 充分重视对自身情况的分析。任何投资行为都要符合投资者自身的情况,所谓“量体裁衣”就是这个道理。首先要考虑自己可以用于投资的资金是多少,期望的回报率有多高,风险承受能力有多大,对资金流动性的要求是什么,然后在对市场中现有的基金产品进行选择。如投资者风险承受力强,对回报率要求较高,可以选择成长型基金;风险承受力低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债券基金;若投资者初始资金不够充裕,可以选择定期定额投资方法等等。

  (2) 选择合适的基金管理公司。在确定了投资品种之后,接下来要考虑选择合适的基金管理公司,市场上提供同类产品的基金管理公司可能有好几家,但基金管理公司在管理能力上的差异将最终体现在基金回报上。对基金管理公司的选择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股东背景,强大的股东背景可以提供更多的资源;二是投资团队和研究力量,如经验、阅历、能力、过往业绩等;三是风险管理能力,强大的风险管理能力可以有效保障基金管理人运作的规范化和合法化;四是客户服务内容是否能满足投资者需要。

  (3) 保持一定的持有期限。基金管理人的操作需要一定的时间,投资者应避免过多的交易,树立中长期投资理念,可以更充分地获取更多的回报。

  (4) 关注基金信息。投资者要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投资的基金信息,关注基金管理人的操作动态,当基金业绩表现明显不佳或影响自己决策的因素发生重大变化时,根据自身情况应对投资决策作出相应调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