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误解不能怪愚蠢的CEO(5)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误解五:领导者先决策再行动

  人们或许认为,高级管理层总是在某个特定时刻作出决策,实际上其决策过程并无确凿的起点和终点。尤其是多样化企业的决策,要经历长期的孕育。领导者眼见组织内部各个时刻采取的各种行动,然后开始进入回忆、分析和整合过程。通过这种思考与行动的相互作用,最终“决策”诞生。

  我在研究报告中对一家宇航公司投资2亿多美元建造新的造船设施的决策过程进行了研究。当被问及何时作出该决策时,有位高管人员说,“该决策不是1996年作出的,也不是1997年作出的。它最初只是个概念,然后逐渐演变成决策。”

  事实上,该决策作出后并没有立即进入执行阶段,与执行决策相关的行动中掺杂着是否及如何推进的各种考虑。直到董事会开会正式批准的时候,大家才都切实明白:决策其实早已制定。

[] [] [] [] [] [] [下一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