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无奈:如没有菲尔普斯美国已被中国甩很远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无奈 菲尔普斯 美国 中国 金牌

  美国《华盛顿邮报》8月15日文章,原题:中国设立了新的金牌标准?注意,中国来了!如果美国再不醒,到8月24日,它可能要说,中国把我们落下很远。

  奥运比赛仅进行了6天,主办国就已经令世界为之震惊。中国在雅典获得32枚金牌,比美国少4枚。而现在中国赢得的金牌,几乎是排名紧随其后的三国金牌数之和。当然,田径刚刚开始,在这个项目上美国有很大优势,中国则相反。

  但每一天,中国都在不同项目上为自己争口气,中国在8个项目上获得金牌,而美国好像只会“游泳”。如果没有菲尔普斯这个人,中国早在金牌榜上把美国远远抛在后边。

  中国制定的“119计划”(田径、游泳、赛艇、帆船和皮划艇五大项比赛,共有119枚金牌)可不仅仅是吹嘘,这项艰巨任务也将成为现实。而在这五项上,中国体育水平一向很糟。

  那又怎样?中国现在仅在游泳上就已获得五枚奖牌,而另外四项比赛的热潮还没有到来。但是,任何人都不应该放弃。我们料到中国会快速启动,但没料到能这么快。中国统治地位尚不明晰,但也许几天后我们就能看到了。

  可美国队就应该在其他方面那么无能吗?难道美国再没人能射出一支箭或举起一副杠铃吗?到目前为止美国在举重、射箭等基础运动中一枚奖牌也没拿到。

  过去几十年,美国面对着苏联和东德的挑战。现在,中国的传送带也开始运行,而且中国有一个潜在的13亿人才库。

  中国能否真正主宰这届奥运会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但是奖牌数目上的巨变是显而易见的。在2004年,美国在奖牌总数上领先俄罗斯,中国远远落在后面。本届奥运会之前,学者和庄家则预言,美国和中国在金牌和奖牌数上都将基本持平。

  如果你现在就有那些“赌注”就好了,但你不可能做到。不过,也许用不了一周时间,奥林匹克的真相就出来了,那就是:中国人抵达目的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