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上最意外的冠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马拉松 奥运 意外 冠军 周春秀 托梅斯库

??今天早上全程看完了女子马拉松比赛,比赛过程让人瞠目结舌。42公里的路程不可谓不艰苦,赛前由于最大热门日本选手因伤退出,去年世锦赛银牌得主中国的周春秀被一致看好。

   周春秀的主要对手是肯尼亚的两位选手和英国的一位老将,前半程没有波澜,英国那位老将节奏没有控制好还停下来休息了一会直接推出了竞争,周春秀和两位肯尼亚选手一直处在领跑集团中。一切都在计划之内。

   20公里处,长跑比赛中很罕见的一幕出现了,罗马尼亚38岁大妈级选手托梅斯库突然加快速度冲出了第一集团,独自一人跑在了最前面,竟然保持与后面第一集团200m左右的距离。对于这种现象,长跑里面只有两种解释:炮灰或者搅屎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冲在最前面无非是打乱其它优秀选手的跑步节奏为队友创造机会。而罗马尼亚这名选手实力平平又没有实力强劲的队友。这种疯狂的领跑基本就是炮灰,只能过早消耗自己的体能,最后被领跑的第一集团全面超过。

   领跑的第一集团一般也很喜欢有这样的选手在前面领跑,因为领跑的人可以为第一集团提供一个很好的跟随跑标杆,往往能提高成绩。

   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可思议的结果出现了,默默无闻的一直领跑的罗马尼亚选手似乎磕了药一样,根本没有出现体能问题,一直领跑着以3、4百米的优势获得金牌,后面的周春秀和肯尼亚选手最后想追无奈落后太多只能选择了放弃。

   疯狂的战术竟然获得了疯狂的胜利。史上最强搅屎棍--女子马拉松金牌得主38岁罗马尼亚选手托梅斯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