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人才需求大 营销人才走俏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年头三个月人才招聘行情新鲜出炉,营销类人才占据了第一位,而民营企业异军突起,成为人才需求“大户”。

  来自各大招聘网站的今年头三个月人才招聘数据显示,1、2月的网上申请职位人次分别为481万和469万,春节后进入3月人才招聘行情更是高峰爆发,达到871万人次。职业竞争指数即每个空缺职位的申请人次已从1、2月份的14.2和13.8飙升到3月份的26.4。

  营销人才依旧炙手可热,网上企业招聘几乎都以销售与营销人才为首选,提供岗位量达总量的1/5。

  在招聘行业分布中,IT行业的人才需求占据了所有行业人才总需求的将近1/4,需求职位以IT服务、多媒体经营、系统分析员、JAVA开发工程师等技术岗位为主。

  此外,今年头三个月民营企业求才心切成了招聘“大户”,1、2、3月份在各大招聘网站上的职位需求比例分别占到16%、19%和21%,相比之下,国营企业维持在15%,政府部门招聘仅在5%左右。民营企业需求的人才主要集中在市场营销、经营管理和项目运作等经理人才、高级技术人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