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养殖(适合农村养殖的四大肉牛品种)

80酷酷网    80kuku.com

黄牛养殖(适合农村养殖的四大肉牛品种)

需要朋友想养牛,打算养牛却不知道养什么品种合适。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适合咱们农村养殖的四个肉牛品种。

第一种:改良黄牛在本土黄牛的基础上,可以说是进行了优化,改良过后,其个体长势出肉率都有了质的飞跃,同时保存了改良前肉质鲜美的优势,改良牛分为一到三代,即为二元杂交牛,三元杂交牛,改良代次越高,其优势越明显,改良黄牛十个月的出栏体重约为1200斤重。改良黄牛自然条件适应性好,抗病力强,耐粗饲的优点吸收引进外来品种,体躯大、增重快、饲料利用率高、产奶产肉性能好等优点。

适合农村养殖的四大肉牛品种

改良黄牛

第二种:利木赞牛,产于法国中部地区。为欧洲主要大型肉牛品种,目前世界不少国家都有引进,尤其在美国,加拿大等国发展较快,我国从1974年由法国引进,主要分布于在北方地区,利木赞牛体型大。骨骼较之下入夏洛莱牛略细,体长而宽肌肉丰满,其被毛为红色或者黄色,腹下四肢尾部毛色稍浅,利木赞牛生长发育快。出来十个月,体重为1500斤重,屠宰率约为68%,肉质细腻沉,积脂肪较薄,肉为大理石状,瘦肉多达80%-85%,是非常受市场欢迎的一种肉牛品种。

适合农村养殖的四大肉牛品种

利木赞公牛

第三种:西门塔尔牛,体型大、生长快、肌肉多、脂肪少。腿部肌肉发达,体躯呈圆桶状,并以产肉性好、酮体瘦肉多出名,可适合规模养殖,西门塔尔牛出栏时间十个月体重约为1500斤重,它是目前市场销量最好,肉用价值最高的一种品种牛

适合农村养殖的四大肉牛品种

西门塔尔牛群

第四种,夏洛莱牛产于法国的夏洛莱地区。它是著名大型肉牛品种,以生产含脂肪少的优质肉而著称,因而引起世界各国的普遍重视,我国从1964年开始从法国引进,现分布全国各地夏洛莱牛体型大,骨骼粗壮,全身肌肉发达,被毛为乳白色。头小而短体躯长,臀部肌肉丰满并向后突出,夏洛莱牛十个月的出栏体重约为1500斤,屠宰率约为65%,脂肪少,瘦肉多,肉质细腻,以上是适合农村饲养的四种肉牛品种。

适合农村养殖的四大肉牛品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