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怎么办(我每天睡眠不足五个小时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19年6月,浙江一女子熬夜玩手机猝死,第二天被发现时眼睛仍盯着手机屏幕,而心脏永远停止了跳动。

2020年12月,潭州一男子吃夜宵吃到凌晨,突然感觉呼吸困难,送到医院时被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

2021年8月,华为公司一程序员,因为经常熬夜加班猝死,年仅三十来岁。

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容易猝死?4个方法让你提升睡眠质量

每年我们都会听到很多关于猝死的社会新闻,上面提到的都只是凤毛麟角,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似乎已成为当代年轻人的常态,长期熬夜睡眠质量就会变得非常差,对身体的危害也是极大的。年轻是资本,但并不是肆意透支健康的理由。

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真的容易猝死吗?

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全球睡眠障碍率达27%,在中国,成年人失眠率高达38.2%,六成以上90后觉得睡眠不足,且该数据仍在逐年上升。

去年,发表于JAMA子刊的一项研究,阐明了不良睡眠习惯对于我们身体的危害。研究表示,与规律保持每晚睡7-8小时的人相比,每晚睡眠时间不足的人,发生心血管意外事件以及猝死风险皆增加。其中,每晚睡眠时间不足五小时的人风险最高。

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不一定会猝死,但长期的睡眠不足是容易增大猝死概率的,因为经常熬夜、睡眠不足会引发很多健康问题,如内分泌失调,胃肠功能以及心脑血管系统的紊乱,引起体质下降,免疫力降低。

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容易猝死?4个方法让你提升睡眠质量

睡眠不足容易猝死的原因有哪些呢?

1、长期睡眠不足是导致各种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几率增大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心脑血管疾病中,最直接导致猝死的原因是心律失常,是突然发生室颤或心跳骤停,而室颤占比更多。

2、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睡眠不足和猝死是有直接关系的,因为熬夜伤肝,肝肾损伤后直接影响人体的心与气,睡眠少加之疲劳过度则会加重心血的损耗,损耗过度就容易发生猝死。

3、长时间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整个五脏六腑的机能就出现紊乱,当人体器官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和恢复,损耗到一定程度,也有可能诱发猝死。

如何拥有健康的睡眠模式,远离猝死?

当然,在如今想拥有充足的睡眠可能是一件奢侈的事,甚至有的时候不是我们不想睡觉,而是难以入睡,虽然充足的睡眠时间难以实现,但我们可以通过以下4个方法来提升睡眠质量。

1、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

建议尽量做到每天早睡早起,养成规律的睡眠习惯,而不是一会早睡、一会晚睡的,否则容易扰乱生物钟。

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容易猝死?4个方法让你提升睡眠质量

2、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成年人的正常睡眠时间应该为8小时,但个别情况可以稍微的晚点或者早点,但是最晚夜里上床时间不要晚于23点。

3、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床铺得舒服点,选择舒适的枕头高度,睡前关好门窗、电灯、电子设备等,避免睡觉时被外界光线、噪音所干扰。

4、注意饮食

睡前不宜喝咖啡、茶、奶茶等容易导致精神亢奋,容易失眠的食物,进而影响睡眠质量。同时晚饭不宜吃太晚太饱,睡前也不要喝太多水,以免夜间上厕所影响睡眠。

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容易猝死?4个方法让你提升睡眠质量

人的身体就像一盏油灯,如果不加以珍惜,长期熬着,就会灯枯油尽。工作重要,赚钱重要,但身体健康更重要,只有睡眠质量好了,第二天才会更加有精神,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幸福感也会更强哦。

(此处已添加医疗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