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票的价值(旧粮票有收藏价值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粮票的价值(旧粮票有收藏价值吗)2021-07-20 13:18·收藏界杂志社

粮票或许对我们我们这一代人并没有什么印象,但是对于70后之前的几代人却是难以忘怀的,1955年全国实行粮食“统销统购”,粮票也在此时应运而生,那时候的粮票可以说是“第二货币”,在物质贫困的年代决定着中国人的生活。到1993年政府开放粮食价格,正式取消粮票,粮票见证了我国38年的发展历史,其中记忆让人五味杂陈。在消失了20多年后,如今在邮币卡市场,粮票也成为了人们收藏的新宠,那些年的回忆也随着小小粮票再次涌现出来。粮票的收藏意义重大,不仅可以愉悦身心,还是一种投资增值的方式,并且收藏价格每年都在稳步上升。

一套粮票几百万,到底是什么原因能卖到这个价钱?是真的吗

粮票的意义,可以从两方面来说。一方面是人文的意义。粮票是计划经济的产物,是我们经济从弱小到强大的实物见证。收藏粮票,也是在收藏一段历史。粮票有很雄厚的群众基础,相信50后、60后、70后都使用过粮票,对它情有独钟。没有使用过粮票的80后、90后、00后,也会从父母辈、爷爷奶奶辈听到粮票的故事。票证年代,粮票是硬通货,甚至比人民币还贵重。当时有钱,没有粮票,是买不到粮票的,买不到粮票,就没有饭吃,饥饿的感觉,相信经历过的人,还记忆深刻。

一套粮票几百万,到底是什么原因能卖到这个价钱?是真的吗

粮票从1955年发行,到1993年停止流通,前后39年的时间。停止流通后,进入了收藏领域。粮票的另一个意义,就是收藏投资。收藏投资,是两个层面的意思。一个是纯粹的收藏,一个是纯粹的投资。如果是纯粹的收藏者,考虑到投资的因素会少一点,更多的是从人文意义、专题内容、或者地域等个人感兴趣的方面入手进行收藏。这样的收藏,除了考虑到个人经济承受能力外,都会尽量去扩充专题藏品的丰富性,而对于藏品的升值与否,升值多少,他们不太关注。他们更专注于收藏和个人相关题材的票证,不分贵贱。

一套粮票几百万,到底是什么原因能卖到这个价钱?是真的吗

作为纯粹的投资者,从投资性的角度来考虑,会选择那些存世量少的,升值空间大,回报率高的粮票。一旦收藏价格达到投资者的心理价位,他们就会出手。粮票有上百万种,从全国通用粮票、到军用粮票、各个省的省级粮票、各个市县的市县级粮票、甚至村镇公社粮票,不是每一个品种都可以投资的。纯粹的收藏者和纯粹的投资者比较少,很多人都是两者兼而有之。既是收藏者,又是投资者,以藏养藏。

一套粮票几百万,到底是什么原因能卖到这个价钱?是真的吗

粮票的收藏价格,受到好多因素的影响。一是存世量,这是收藏界不变的真理,粮票收藏也不例外。二是成套与否,成套的价格高,不成套的价格低。三是品相,全品和弱品之间的价格,有时甚至会达到10倍。四是发行年份,一般是发行的时间越早,价格越高。五是错票的价格高。

一套粮票几百万,到底是什么原因能卖到这个价钱?是真的吗

在当时粮票作为一种有价证券发行,在我国使用时间较长,历史意义重大。不过伴随着时代的发展,粮票慢慢退出历史舞台,备受广大收藏者喜爱。近些年来,粮票收藏者数量 在不断扩大,尤其是国外收藏者,开始高价购买粮票。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粮票收集在不断升温,市场价格必将上涨。

一套粮票几百万,到底是什么原因能卖到这个价钱?是真的吗

对于收藏者来说,只要把握好粮票收藏原则,未来前景十分可观。有一部分的粮票在收藏界就拍卖出上百万的好价钱。粮票设计方面各不相同,有的粮票图案设计非常精美,另外还有一些粮票选择的图案,是著名风景区和民族风情设计。具有历史意义,同时艺术欣赏价值较高。

粮票作为一种实际的有价证券,在中国使用达40多年,随着社会的发展,它已退出了历史舞台,成为收藏者的新宠,有部分珍贵粮票收藏价格颇为可喜的。在六十年代,由于我们国家特殊的国情,当时粮票作为一种有价证券进行发行的,在我们国家使用时间相对也比较长,因此历史意义也比较大。但是随着时代的不断变迁发展,粮票也慢慢退出了历史舞台,越来越多的人看到收藏粮票,也能通过增值,获得更大利润空间。所以我们会看到现在有很多收藏者愿意收藏粮票,认为今后的升值空间会越来越大。

一套粮票几百万,到底是什么原因能卖到这个价钱?是真的吗

对于很多喜欢收藏粮票的人,要对国内粮票收藏价格必须要把握准确,了解需要收藏粮票的价位,才能通过市场,最终获得更大利润。对于收藏者来说,只要把握好粮票收藏原则,未来前景十分可观。有一部分的粮票在收藏界就拍卖出上百万的好价钱。

一套粮票几百万,到底是什么原因能卖到这个价钱?是真的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电脑主机噪音大(电脑声音特别大怎么办)

下一篇小客车摇号结果公布(2021年北京摇号6月几号公布)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