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张飞我怕谁(张飞真正害怕的大将只有3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是张飞我怕谁(张飞真正害怕的大将只有3位)

相信读过水浒传的朋友都应该听说过这样一句台词,“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没错,这正是梁山好汉的经典形象。碰到不公平的事情,梁山好汉们也都要大吼几声以示不满,甚至最后会大打出手,替人出头。

相比梁山泊好汉来说,早他们大概680年的三国时期,也有一人极具梁山好汉们的性格,此人正是猛将张飞。为什么说张飞像梁山好汉呢?其实道理也很简单,熟悉张飞的人都知道,张飞在遇到不公平的事情,或者是面对比较窝囊的人时,他总会大怒此人,或者是直接跟别人干架。

像这样的脾气,难道说他非常像是680年之后的梁山好汉,这恐怕也说得过去。

张飞,字益德,涿郡人。身长八尺有余,臂力过人,其武艺亦算是三国时期顶尖水平。公元190年初,张飞曾经单挑三国第一武将吕布,并且最终以个人武力,硬接吕布50余个回合。

张飞这样的武力其实对吕布来说也是非常有压力的,一般情况下,吕布基本上都是直接秒人的。结果,和张飞交手不但没有把他秒掉,反而和自己斗了起来。而且,在与吕布厮杀之前,张飞还怒骂吕布是"三姓家奴",从张飞的前后逻辑来看,他绝对不仅仅是一个武夫,绝对智力值也是在线的。

当然,张飞的智力,谋略,肯定要在他的武艺之下的。不难从张飞怒骂吕布,单挑三国第一武将神话,就足以证明张飞实力很强。那么,整个三国张飞难道就没有怕过的大将吗?答案是否定的,那么张飞到底害怕谁呢?哪几位大将又是值得张飞忌惮的呢?

说到张飞忌惮、害怕的大将,或许很多人便会一语道出吕布的大名。然而,吕布真的是张飞所忌惮的大将吗?其实不然,在虎牢关之前,就已经说明问题。如果张飞畏惧吕布之勇,根本不会大骂吕布,最后还与他交手。

那么,整个三国之中,除了吕布。真的还有张飞害怕的大将吗?答案是肯定的,不过仅仅只有三个大将,让张飞比较忌惮。换句话来说就是,张飞真正害怕的大将只有3位,其中两人皆可击退关羽!

第一位:文聘

文聘,起初乃是刘表帐下大将。在刘表死后,文聘便归于曹魏,后来因为出色的表现被曹魏进封为后将军,领新野侯。文聘这个人他到底有什么水平?能让猛张飞害怕他?

我们先来看一个小小的过程,却说当年刘备领着十数万百姓逃命。就在刘备前往当阳县的路上时,恰好碰到了文聘。

曹兵掩至,势不可当。玄德死战。正在危迫之际,幸得张飞引军至,杀开一条血路,救玄德望东而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