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发基金(买的基金“不太行”,是不是基金经理的问题?)

80酷酷网    80kuku.com

百发基金(买的基金“不太行”,是不是基金经理的问题?)

本期提问

经常有客户咨询,

我司最好的基金经理是哪几位?

买的基金“不太行”,是不是基金经理的问题?

对于这个问题,回答是:我司优秀的基金经理有很多,每个基金经理都有自己的风格,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之说,只有适不适合自己的投资偏好。

这个问题,其实反映了投资者选择优秀基金经理的诉求。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投资偏好的基金经理呢?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建议:

首先,投资前要先了解自己的投资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

我们做资产配置,还是要先从自身的需求出发,比如:要问自己的投资收益目标是如何设定的?可以承受的最大回撤是多少?进攻能力和防守能力,哪个是自己更看重的?

总的来说,要先给自己一个定位,明确自己的投资偏好是偏稳健还是偏激进的,以此选择符合自己需求的投资经理,TA的表现才更可能符合我们的期望。

其次,了解具体基金经理的风格。

如果我们对某位基金经理感兴趣,可以去看看TA过往的投资业绩,比如看看TA在市场上涨时的进攻能力如何,以及在市场下跌阶段的回撤控制能力如何。

同时,我们还可以去了解TA的投资风格,是偏价值、偏成长,还是偏平衡的。在我司官网的基金超市中,可以在“高级筛选”一栏中筛选基金风格,目前有“价值”、“平衡”、“成长”、“稳健收益策略”这几个分类,我们可以按需筛选,了解都有哪些相应风格的基金经理,看看是否跟我们之前的认知有偏差。

买的基金“不太行”,是不是基金经理的问题?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借助公开的访谈、直播、基金季报中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等相关内容,更全面地去了解一位基金经理。

有时候,客户会抱怨买入基金经理的产品后出现浮亏、持有体验不好。其实,这种情况除了跟买入时点、市场风格有关以外,还跟我们对投资经理的风格认识有偏差有关。

所以,建议大家投资前,一是应该先了解自己的投资偏好和需求,二是应该尽可能全面地了解一位基金经理,这样有利于大家改善持有基金的体验。

当然了,配置了符合自己投资偏好的基金经理的产品,也不代表买入后马上就能盈利。毕竟市场风格是轮动的,而每位基金经理都有自己的投资风格,而且风格不会太漂移,很多时候,基金经理很可能是基于2-3年的时间维度去做配置,所以,如果他们选择的行业和个股和当下的市场风口没有契合上,就很可能会出现阶段性表现不佳的情况。

所以,如果再遇到“近期基金表现不太行”的情况,希望大家能更客观地去看待、分析这件事情。买入基金后,尽量多给些时间和耐心,让产品有足够的时间去积累收益、战胜波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