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增加免疫力(吃什么可以增强免疫力女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女人再忙也要爱自己,鸡肉和它是天生一对,增强抵抗力安神又助眠

即使炎热如夏天,生活在广东的人依然热爱一锅老火汤或者一盅炖汤,尤其是特殊时期,老一辈人都说简单如一碗鸡汤,养身又滋补。夏季的滋补汤应该是不燥热的,因为夏季炎热,不宜过多滋补食材。

有句话又说得好“女人不补容易老”,内在调理才能散发好气色。身边有不少宝妈和我一样,都喜欢喝汤,今天小编分享一道金瓜贵妃鸡汤,简单好喝不油腻,增强抵抗力的同时还安神助眠。

吃什么可以增加免疫力(吃什么可以增强免疫力女性)(图1)

鸡肉,是常见的家禽,鸡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营养,许多人都喜欢在熬鸡汤的时候加一把红枣或者枸杞,如果要想把鸡汤熬至浓浓的,还得小火慢煨上1-2小时。现代人生活压力和节奏都快,即使再忙也要好好爱自己,鸡汤不需要熬煮太长时间,一样可以变得美味。今天这道食谱就很省时,也非常有营养。?

吃什么可以增加免疫力(吃什么可以增强免疫力女性)(图2)

【金瓜贵妃鸡汤】?

食材:鲜鸡半只,红枣、枸杞一小把,贝贝南瓜1个,生姜几片,桂圆肉15克,料酒1茶匙,盐适量。

做法:

1.准备食材。

吃什么可以增加免疫力(吃什么可以增强免疫力女性)(图3)

2.红枣和枸杞有补血养颜的作用,桂圆肉也叫龙眼干,有安神助眠的作用,各样准备一些。把它们用清水浸泡洗净。

吃什么可以增加免疫力(吃什么可以增强免疫力女性)(图4)

3.鸡肉冷水入锅,加入姜片和料酒,中小火煮沸,汆烫是为了去掉血水杂质,水煮1分钟后捞出冲洗干净。?

吃什么可以增加免疫力(吃什么可以增强免疫力女性)(图5)

4.贝贝南瓜提前蒸熟,用勺子轻轻就能把南瓜泥压碎,贝贝南瓜口感也很绵糯细腻,很适合用来做成南瓜米浆类的养生饮,而且南瓜颜色特别金黄,也有着小金瓜之称。

吃什么可以增加免疫力(吃什么可以增强免疫力女性)(图6)

5.把汆烫过的鸡肉和红枣枸杞桂圆肉放入锅中,大火煮沸。?

吃什么可以增加免疫力(吃什么可以增强免疫力女性)(图7)

6.加入碾压好的贝贝南瓜泥,一起小火煮30分钟。?

吃什么可以增加免疫力(吃什么可以增强免疫力女性)(图8)

7.鸡汤熬至微浓,汤色因为加了南瓜泥变得金黄,根据个人口味加适量盐调味即可。?

吃什么可以增加免疫力(吃什么可以增强免疫力女性)(图9)

喝汤吃肉,贝贝南瓜有淡淡的甜味,桂圆肉熬煮后甜味都在鸡汤里,非常香滑又好喝。没想到加了南瓜泥和桂圆肉的鸡汤,还能有这样的口感,快试试吧!?

吃什么可以增加免疫力(吃什么可以增强免疫力女性)(图10)

黑猫的厨房,美食专栏原创作者,图文原创,盗图必究!

与你分享每日家常菜和一日三餐的细枝末节,认真生活,好好吃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