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冠疫苗可以体检吗(打新冠疫苗和体检冲突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冠疫苗是目前接种比较广泛的一种疫苗,很多地方的人都已经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尤其是年轻人。接种新冠疫苗后,会有很多的讲究和注意事项,尤其是生活方面和饮食方面。通常情况下,打了疫苗后是可以正常体检的,不会影响影响体检结果。

打新冠疫苗可以体检吗(打新冠疫苗和体检冲突吗)(图1)

一、打新冠疫苗可以体检吗

接种新疫苗后可以进行常规体检。不会影响新冠疫苗的注射。

如果没有症状,可以接受正常体检,不受任何影响,放心。不过,很少有人在接种疫苗后会出现不适,如全身乏力、低烧等,会有影响,问题不大。

一般情况下,接种疫苗不会影响日常工作和生活,副作用少。只有少数人有类似于一般疫苗接种的轻微反应,如肿胀、硬结、疼痛、手臂酸痛或发热、恶心、呕吐、疲劳、皮疹等,多数在1-3天内治愈。

打新冠疫苗可以体检吗(打新冠疫苗和体检冲突吗)(图2)

二、打新冠疫苗和体检冲突吗

不冲突。

注射疫苗后可以体检,体检也可以打疫苗。对身体没有影响,也不影响体检结果。期间注意不要饮酒,以防感冒。不吃辛辣食物,多吃消化后的软性食物、新鲜蔬果,适量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

体检结束后,可以立即注射新冠疫苗。在注射宫颈癌疫苗的过程中,要注意休息,多喝白开水,注意个人卫生,饮食清淡,吃快辣的食物。

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注射后能产生抗体,保护人体免受新冠状病毒感染。新冠疫苗注射的目的是产生保护性抗体,不会影响其他指标。注射后的体检不会影响检查结果,所以不用担心。

打新冠疫苗可以体检吗(打新冠疫苗和体检冲突吗)(图3)

三、打新冠疫苗要注意什么

1、接种年龄范围:18-59岁。(接种时携带身份证)

2、功能及用途:接种可刺激机体产生抗新冠状病毒免疫,预防新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

3、规格:每瓶(支)0.5ml,每人1剂0.5ml,含新冠状病毒抗原600SU或1200SU。

4、免疫程序:肌肉注射上臂三角肌。基本免疫方案为2剂,间隔2~4周。每次接种剂量为0.5ml。

5、禁忌症:已知对疫苗任何成分过敏者、发热患者、急性病患者、急慢性病患者禁用。

6、注意事项: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少数人接种疫苗后没有产生保护作用,或仍患病,这与疫苗本身的特点和接种者的体质有关。

7、危险性:作为一种新研制的疫苗,目前尚无大规模的人群安全性评价数据,但以往的动物实验结果和成人/老年人Ⅰ/Ⅱ期临床试验的部分安全性结果表明,该疫苗的安全性良好。密切观察接种后不良反应的发生情况。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是由灭活疫苗引起的,没有活病毒。

注射可能的风险:根据常规接种的工作经验,接种后接种部位可能出现疼痛、硬结、肿胀和腮红。这些不良反应一般非常轻微,不需要特殊治疗。可在2-3天内缓解或消失,接种部位感染的可能性很低。但是,如果出现严重的疾病或症状,应及时就医,并与接种地点联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