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好你的上司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很多时间在讨论上司如何管理好属下,其实在职场,很多人也面临着如何“管理”好自己上司的尴尬困境。

  如何“管理”好你的上司,也就是如何在工作过程中与上司有效地沟通,如何对你的上司产生一定的影响力,这也是职场中的生存智慧。很多人在企业中发展不好,其中和上司不能很好地沟通成为直接原因之一。如果要改变这种情况,或者很好地处理,通常要做到两点,一是心态,二是能力。

  经常听一些人抱怨,顶头上司能力不强,在某些方面还不如员工。或者上司对自己的努力和工作成绩视而不见。这样的员工职场心态不好。首先在一个企业要了解自身的职责,不要苛求自己的老板。想想看,一个老板能够做到今天的位置必然有他的过人之处,作为属下应该有帮助上司成功的意识,而不应该过分看到或者夸大上司的不足。正确的态度应该是更好地适应上司的做事风格,这并不是说要迎合他,而是要摸清他所想,从而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

  其次,能力非常重要。任何一个聪明的上司都喜欢勤劳的员工。聪明的上司一定是会用别人的长处来弥补自己的短处。作为员工,你要看上司关注哪方面,明白老板交给你的任务,你的目标对完成他的目标有多少帮助。再者,要掌握影响上司的技巧。每个上司做事风格都不同,有的喜欢口头汇报,有的喜欢看文件,这就决定了员工的行为风格和沟通方式,要不断调整自己,并且支持上司的工作,帮助他完成他的绩效指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