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一段“郎财女貌”的婚姻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她和他组成了"郎财女貌"的婚姻。然而他并不顾家,在她临产前一天居然陪哥们去外地"捉奸".

  ●孩子不幸脑瘫,他把责任都推给她。她醒悟过来女人要独立,不顾他的反对毅然出去求职,勤奋工作。

  ●她的美貌让他疑心不断,连她在外吃工作餐都要跟踪。她不得不连连换工作,但婚姻还是走到尽头……

  倾诉女主角:裳娥(化名),28岁美容顾问故事男主角一:梧迪(化名),37岁无固定职业故事男主角二:褐鳅(化名),年龄职业不详

  即使每个人对于美丽都有不同的评判标准,裳娥依然称得上是一个美女。虽然刚刚办完离婚,脑瘫的儿子成了她唯一的财富,可是坐在我对面的她依然化着精致的妆,隐隐可以看见她深深的双眼皮间那薄薄的美目贴。“你真漂亮!”我由衷地赞叹道。裳娥只是浅浅地笑了笑,这样的夸奖,对于她来说,应该是家常便饭吧。

  领证前,有“惊”无“喜”

  从小我就知道自己是好看的女孩子,加上成绩不错,一直是学校里的公主。上学放学的路上,总是有一群男生远远地跟着我,但我从不理睬他们。因为爸爸妈妈对我管得很严,他们告诫我:“好好读书,才能走得远,见识广,否则再漂亮也只是小镇上的豆腐西施。”

  因此我一直刻苦学习,大学毕业后在。由于叫不到出租车,我们是乘地铁去的。谁知这个孩子……

  裳娥哽咽了。

  我们的孩子是个脑瘫儿。我反复问医生,是不是他们搞错了?医生总是无奈地摇头。此时,我多么希望梧迪能握住我的手说,所有的不幸让我们一起承担吧,孩子会好起来的。可一次闲聊时,梧迪无意间说:“孩子变成今天这个样子,都是你在怀孕的时候太不小心了。”我的心在那个瞬间被击碎了。

  休息了一阵,我打算出去上班。梧迪说,家里又不缺你吃穿,在家呆着吧。其实我不是不爱这个孩子,可让我天天对着他,我会发疯的。我无法忍受抱着孩子散步时旁人同情的目光……

  梧迪终于同意我出去上班。每天他都会打无数电话到公司来查岗,一开始我没在意。一天晚上,我们全体同事在会议室加班赶项目。由于我忘记带手机进会议室,当时人在杭州的梧迪在打了十个电话没人接之后,居然在半夜时分赶回上海怒气冲冲地出现在我面前,还当着所有同事的面说:“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是不是以为我不在你的身边,你就可以和别的男人勾三搭四了?”
  经梧迪这样一闹,我还有什么脸面在这里呆下去?我离开了这家公司。

  事后,梧迪一直向我赔不是,他说,我太漂亮了,又有能力,他知道自己配不上我,所以才会干出一些混蛋事。当他像个孩子一样扑在我的怀里哭泣时,我只能原谅他。但我没有答应不出去工作,因为我已经明白,女人不能把所有的赌注都押在丈夫身上。女人还是要靠自己。

  这一次,我找到的工作是董事长秘书。我希望证明自己除了美貌,还有实力。然而梧迪却认定老板对我图谋不轨,担心我对老板投怀送抱。

  有一天,为了庆祝公司接下大工程,老板请大家吃饭。因为怕梧迪乱猜,我主动打电话告诉他我晚上有活动。梧迪蛮横地叫我不要去,我好言好语地解释,他也不听,说什么如果我去了,就要我好看。我的火气也上来了,不再说什么,将手机关机,跟同事出门了。

  深夜,我们从饭店出来,我看见了等在门口的梧迪,他的手里举着一把刀。他直接问我,哪个是老板,他要杀了他……虽然没有出什么事情,但是我又一次成为公司的笑柄,我再次辞职。

  我离家出走,去了南京的表妹家。但我放心不下儿子,给父母打电话,第一次说起我要离婚。他们让我为了孩子一定要忍,并把我的落脚处告诉了梧迪。梧迪赶来接我,向我保证不再怀疑我、跟踪我了。可没多久,他旧病复发。我老板看不下去了,希望找他谈谈,没想到他变本加厉。

  “你可能会问我,为什么不离婚?答案很简单,我就是为了钱。”裳娥的笑容里有着深深的悲伤。

  想要治孩子的病,需要时间更需要钱,我需要借助梧迪家的财力,可我也不想失去孩子。于是我一忍再忍,一次次地换工作。最后,我抛弃专业,放弃理想,找了现在的工作。这是一个纯女人的环境,梧迪总算没有了滋事的借口。

  我的漂亮让他“很有负担”

  “你相信吗,现在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和男人说话了。”裳娥有点像是自言自语。她接着说,所以,才会这么轻易地上一个网络上的男人的当。

  可能因为太压抑了,我渐渐开始迷恋上网,并认识了褐鳅,一个自称在美国的中国人。

  开始我并不信任网络。可我又想,相隔千山万水,他又能骗我什么呢?于是我和他越聊越多。他告诉我,我儿子这种病在美国的治愈率很高,他可以帮我找医生。褐鳅给我一种可以依靠的感觉,到后来我们每天都通半个小时电话,我去查过来电号码,确实是美国长途。我对他的信任与日俱增。

  前不久,褐鳅说要来上海,他说有一半是为了我来的。也就在那时,梧迪从我的手机里发现了蛛丝马迹,逼着我承认在外面有男人。我向他解释,事情不是他想的那样。可他又不分青红皂白地暴怒起来。我不能忍受了,再次提出离婚。这次任凭梧迪怎么哀求,我都不想改主意了。除了孩子,我什么都不要。

  在民政局,梧迪对工作人员说:“我是被她逼着来离婚的。”办好手续出来,梧迪哭了。这时我觉得自己有点残酷。

  褐鳅真的来了上海,我们在宾馆里见了面。他说我比他想象的还要漂亮,让他很有负担。我告诉他,我离婚了。褐鳅有点吃惊:“好好的为什么离婚,凡事好商量嘛。”

  我有点伤心,我还没打算赖着他呢,他就这样说了。我只好说服自己,可能自己多心吧。我和褐鳅度过了三天,他说要带我和儿子去美国。可他也说,如果我不是这么漂亮就好了,我让他有压力。我笑笑也就过去了。

  可是第四天,我去宾馆找他,他已经走了。我发疯般地找,再无结果。电话是空号,网名已经注销。至今我都不愿承认,我是碰到骗子了。

  不过我也想开了。现在我所有的希望都在儿子身上,我会拼命赚钱给儿子治病的,他一定会好起来的,到时候,我就苦尽甘来了。

  在给儿子看病的过程中,我认识了很多坚强的父母,他们都比我伟大,比我付出的多。有一个病孩已经十几岁了,他父母依然没有放弃。这些父母都是我的力量源泉,每当我感到孤独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他们,觉得自己并不孤单。

  不过,我想我不会再相信爱情了。

  就在和我交谈过后不久,裳娥离开了上海。她说她要和要好的姐妹在北方的一个城市开始新的创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