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市场新高分析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天是2005年9月27日,长沙长海医院主治医生随后否认了上述报导,但油价跌势却进一步扩大。纽约商交所一位原油交易员称,有关阿拉法特亡故的报导是加剧油价下行压力的因素之一。石油分析师fadel gheit表示,由于市场普遍将阿拉法特视为中东和平进程的障碍,因此有关其逝世的报导引发了市场对这一石油蕴藏丰富地区政局进一步稳定的预期。在我们的印象中,阿拉法特不是一直在为中东的和平作努力吗?无论如何也不应当将其视为中东和平的"最大绊脚石",这是政治,笔者不懂,然而当时油价还真的下跌了,这,你得信。

  最后,市场也未必都是理性的。期货交易者总想一夜爆发,而疯狂时期的市场诱惑着由贪欲引发的和表面繁荣刺激的人类赌博本能。想轻松挣钱的人在付出代价之后最终会发现,这世上真的没有免费的午餐。近几日宝钢股份围绕4.5元窄幅波动,刚上市的宝钢权证却上演了一出从0.688元---1.263元---2.088元---1.050元的"过山车"走势,令市场人士大跌眼镜。宝钢权证,成了疯狂博弈与过度投机的工具。也难怪,权证不是股票、期货,更不是基金。宝钢股票一度跌破行权价,简单地看,宝钢权证宛如一张废纸。然而进一步分析认为,是不是一张废纸要等一年后才有答案。其实,目前以一块多的宝钢权证控制四块五的宝钢股票,资金可以放大三倍。另外一些机构投资者可能利用t+0低吸高抛提高资金利用率。

  近年来,油价的不断上涨主要出于两个原因。一是多年的投资不足导致原油供应受到了极大的限制,二是与此同时,原油消费却伴随着一些国家的发展(比如中国和印度)而急速膨胀。有观点认为,国际油价已达70美元一桶,基本分析方法已经不起作用,只能靠技术分析来投机博弈。笔者以为,考虑汇率因素,市场油价曾经上涨到相当于现在的90美元一桶。还有,高油价对于经济增长的影响现在看来并不大(比如gdp仍较高,而cpi仍较低),因为还有其它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在起作用(比如,低利率)。再说,根据花旗银行的专家预测,原油的替代能源只有在油价涨至80美元一桶时才会大量出现。当然,油价也不会涨到天上去,总有一天它会见顶的,130美元也太离谱了些,这是否是理性的看法还有待市场检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