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同工不同酬专家支出加薪六招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cnn报道:美国读者朱斯特.卡茜来信称,她30几岁的妹妹是一个超级成功的销售员。在她公司的18名销售员中她是仅有的两位女性之一。但她最近发现她和她的女同事挣的钱却比男同事少20%,尽管她们的成绩在公司都可以算得上是明星。卡茜认为妹妹有理由去找她的老板谈谈,但她妹妹本人却对目前的薪水感到满意,也不想去“捣乱”。
 
  对于卡茜女士的愤愤不平,专家表示理解。根据美国经济政策学院公布的数据,自从90年代中期以来,同样是受过大学教育的妇女与她们的男同事之间的薪水差距拉得越来越大。10年前,妇女的薪水相当于男性的75.7%,但目前只有74.7%。华盛顿职业咨询师、巴巴拉.斯坦尼网站的创始人斯坦尼对卡茜说:“要找你妹妹谈谈,弄清楚她为什么满足于不公平的现状。”她说:“妇女们拿得少往往是因为我们自己的默许。为什么她不能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并对自己挣得比同事少一事不予以追究呢?”

  斯坦尼表示应该鼓励卡茜的妹妹去解决这个不公平的问题。她说:“我曾经遇到一名妇女,她与同事们相处了几十年一直挣得比他们少,直到她48岁那年。当她终于鼓起勇气去找老板时,老板说:‘你是对的。’这名妇女对我说:‘你想想如果我20年前就这样做的话,我的生活现在该是多么的不同啊!’”
  专家说,尽管卡茜的妹妹觉得现在的薪水已经足以保证她过上较好的生活,但她需要想想自己想要过什么样的退休生活:她的养老金、个人退休帐户和社保金以及公司交纳的401(k)养老计划等等都直接或间接地取决于她目前的收入水平。

  斯坦尼在自己的一本书中介绍了以下6个要求加薪的技巧,供人们参考:

  一.研究你所在领域的加薪比率,然后再要求高薪水。

  二.老板说“不”通常意味着“不是现在”。哪怕加薪不在目前的预算中,那也并不意味着永远不加薪。不要泄气。

  三.与老板的谈判不能仅局限在真金白银上。要知道,你全部的收入福利还包括其它更多的方面,像工作表现奖、分红、灵活工作制、返回学费和俱乐部会员等等。

  四.采取行动时要非常自信(哪怕你自己感觉不到)。要与权威人士对话。斯坦尼说:“表现出你的信心来,它的影响力很大。”

  五.记住,与老板进行谈判的最佳时机是当你受到另外一份工作邀请时。

  六.要把你的价值和你对公司的贡献说得清清楚楚。

  专家认为像卡茜这样的女性有足够的理由向老板提出加薪的要求。只要她提出来,好运一定属于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