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高管去年人均薪酬150万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2006年净利增长65.23%的背景下,中行高管们的收入也随之水涨船高,全年中行共向高级管理人员支付3471.33万元薪酬。

  中行年报显示,21名高管共领取了3211.33万元的薪水,平均每人获得152.90万元。此外,中行还为其中的部分董事、监事及高管支付了260万元的社会保险、补充保险及福利、住房公积金等。

  在高管当中,前任首席风险官lonnie dounn的收入达到791.5785万元,是这21名高管中收入最高的。相比之下,中行董事长肖钢和副董事长兼行长李礼辉的收入则大为逊色,两人分别为152.37万及152.86万元,还不及高管的平均年收入。

  lonnie dounn任期为2005年3月至2006年9月,他在中行上市前夕主动辞去职务。在lonnie dounn的任期内,2006年第一季度贷款高峰时,中行的新增贷款在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是最低的,其中lonnie dounn的从严把关发挥了重要作用。

  年报显示,在中行29名管理人员当中,8名非执行董事没有从中行领取薪水。除了肖钢和李礼辉外,中行的6位副行长分别获得118万到143万元不等的年酬,两名监事各有87万元,4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分获14万至60万元,其余个人收益不等。

  不过,中行的财务报表明确指出高管们目前没有持有中行的股份,这意味着中行高管的股权激励制度仍未确定。而在2006年底,中行董事会已经批准了该行的股权激励方案,并已经上报有关部门审批。

  据了解,该方案主要针对高管和员工进行职位和薪酬制度改进,制定相关的激励机制,把员工的薪酬与银行未来的发展结合起来,将引入管理层持股方式,暂时没有出台员工持股的方案。

  从2005年起,中国银行业在薪酬方面的改革力度不小。根据公开信息,建设银行2005年支付给行长常振明的薪酬为110.5万元,董事长郭树清则为85.4万元;而在股份制银行中,业绩出众的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2005年年薪为267.83万元,民生银行行长董文标的年薪为191.61万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