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25万年底有分红福州房地产公司争相挖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报讯 “年薪25万,年底还有分红。”这是福州某大型房地产企业招聘“工程部经理”职位开出的优厚待遇。还有的企业一次招聘达到70多人。企业为何扎堆找人,是各自挖人还是另有原因?记者就此进行了一番采访。

  “跳槽改变命运”,这是融信地产招聘广告上打出的一行十分显眼的黑底白字。招聘职位包括装修、水电设计师,土建、水电、质检等多类工程师等各类技术及销售人员。在个别招聘职位后面明确标注了20万以上的年薪金额。其他地产公司招聘人员大都类似。

  记者致电融信地产,当问及为何现在急需如此多的人员时,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招聘人员是公司发展需要,登出具体年薪数额,并不是有意做给其他公司看,也没有挖墙脚的意思。

  对这一回答,负责媒体地产广告发布的吴小姐并不认同。她说,每年的2月至4月是招聘旺季。但今年年终刚过,房地产企业的中高层已经拿到分红,这个时候,很多人跳槽,不少企业借这个机会互相挖人。

  三盛房地产公司的人事行政部经理林先生表示,确实存在企业互相挖人的情况。从福州市场来看,泰禾、金辉等几家大公司都储备了上千亩土地,本地市场规模扩大自然需要人才,另外冠亚、仁文在省外也有公司。

  另一方面,省内拥有地产开发经验、高职称的人才比较匮乏。比如一级建筑师,在地产行业只有20个左右,其他都分布在设计院和政府部门,“挖”一个很不容易,所以广告上才把年薪等条件直接标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