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皮肤健康的几种食物-生活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保持皮肤健康的几种优质食物

优质回答:

保持皮肤健康的几种食物-生活小知识(图1)

富含油脂的鱼、鳄梨、核桃、葵花籽、红薯、西兰花、西红柿、大豆、黑巧克力、绿茶。

富含油脂的鱼

鲑鱼、鲭鱼等富含脂肪的鱼是健康皮肤的绝佳食物。它们富含ω-3脂肪酸,对保持皮肤健康很重要。

ω-3脂肪酸是人体所必须的,有助于保持皮肤厚度、柔软和滋润,缺乏ω-3脂肪酸会导致皮肤干燥。

鱼中含有的ω-3脂肪可以减轻炎症,皮肤炎症会导致红肿和痤疮。

富含脂肪的鱼也是维生素E的重要来源,维生素E是对皮肤最重要的抗氧化剂之一。

这种类型的海鲜也是高质量蛋白质的来源,是维持皮肤强度和完整性所必需的。

鱼类还能提供锌,锌缺乏会导致皮肤炎症、损伤和伤口愈合延迟。

鳄梨

鳄梨富含健康脂肪。这些脂肪对你的身体有很多好处,包括皮肤健康。

研究发现,鳄梨中发现的健康脂肪可以使皮肤更加柔软、有弹性。

鳄梨含有的化合物有助于保护你的皮肤免受会导致皱纹和其他衰老迹象的阳光伤害。

鳄梨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E,这对皮肤健康很重要。

核桃

核桃有许多特点,使其成为健康皮肤的绝佳食物。

核桃是人体必需脂肪酸的绝好来源,而这些脂肪酸是人体无法自行制造的。

核桃中的ω-3和ω-6脂肪酸含量比大多数其它坚果要高。

核桃还是锌、维生素E、硒和蛋白质的良好来源,所有这些都是皮肤保持健康所需的营养。

葵花籽

通常,坚果和种子是皮肤营养的良好来源。

葵花籽中富含皮肤健康所需的维生素E、硒、锌和蛋白质。

红薯

红薯中富含β-胡萝卜素,它在人体内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

β-胡萝卜素在橙子、胡萝卜和绿叶蔬菜中的含量也很高。

类胡萝卜素,如β-胡萝卜素,具有天然防晒霜的作用,有助于保持皮肤健康。

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对皮肤健康很重要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包括锌、维生素A和维生素C。还含有叶黄素,一种类似β-胡萝卜素的类胡萝卜素。叶黄素有助于保护你的皮肤免受氧化损伤,从而导致皮肤干燥和起皱。

西兰花中还含有萝卜硫素,有助于预防皮肤癌和防止皮肤晒伤。

西红柿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和所有主要类胡萝卜素,包括番茄红素。

β-胡萝卜素、叶黄素和番茄红素已被证明可以保护皮肤免受阳光伤害,也有助于防止皱纹产生。

因为西红柿富含类胡萝卜素,所以是保持健康皮肤的极佳食物。

大豆

大豆含有异黄酮,可以改善皱纹、胶原蛋白、皮肤弹性和皮肤干燥,同时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伤害。

黑巧克力

巧克力中的可可含有抗氧化剂,可以保护你的皮肤免受晒伤。这些抗氧化剂还可以改善皱纹、皮肤厚度、水合作用、血液流动和皮肤纹理。

确保选择可可含量至少为70%的黑巧克力,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功效,并尽量选择含糖低的产品。

绿茶

绿茶可以帮助保护你的皮肤免受损伤和老化。在绿茶中发现的被称为儿茶素的化合物,可以保护你的皮肤免受阳光的伤害,减少红肿,同时绿茶还改善皮肤的水分,粗糙度,厚度和弹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