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基金怎么样(易方达理财产品可靠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为首批中国A50ETF中最具代表性的产品,易方达中国A50ETF已成为拥抱“崛起中国”的最佳选择之一。

Wind数据显示,易方达中国A50ETF上市后连续三日出现显著的资金净流入,三日净流入金额已达12.83亿元。业内人士认为,中国A50ETF是布局崛起中国的一张高铁票,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是A股的行业龙头指数,纳入各行业的“核心资产”,将持续吸引海外资金配置中国资产,也使得越来越多的资金意识到借助中国A50ETF,可一键分享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黄金时代。

易方达成交额占比高,中国A50ETF交投持续升温

11月10日,易方达中国A50ETF(563000)全日交投活跃,成交额达27.31亿元,流通市值超过90亿。作为首批上市的中国A50ETF之一,易方达中国A50ETF备受投资者,其在最初的发售阶段已证明中国A50ETF的选择,与背后基金公司的投研能力息息相关。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易方达基金指数投资管理团队具备17年指数业务运作经验,公司全面布局主流宽基指数,集结多个行业指数,覆盖特色跨境、跨市场指数,触达全球10余个交易所。公司拥有专业指数投研团队,具备丰富的产品设计、投资管理经验,并且团队稳定,核心成员共同协作超过10年。目前易方达管理ETF规模已超过千亿,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ETF产品从重点宽基到行业主题,形成了多层次、多维度的体系化格局。

易方达此前发布公告指出,截至10月27日,公司旗下中国A50ETF累计有效认购总额已超过募集上限80亿份,根据发售公告,采取全程比例配售,基金合同已于10月29日正式生效,这一信息显示出易方达中国A50ETF已成为该类型基金的代表产品。

11月8日首批产品上市后,四只产品当日累计总成交额达100.86亿元,其中,仅易方达中国A50ETF的日成交额就达29亿元,占四只产品首日成交额的28.7%,凸显出此类产品已激发市场较浓厚的参与兴趣,也意味着散户和机构资金更倾向于借助易方达中国A50ETF,来拥抱“崛起中国”的新机遇。

易方达基金公司人士指出,中国A50ETF非常适合时下国情:在综合家庭理财方式转变、指数基金投资优势得到市场认可以及A股市场进一步国际化等背景下,中国A50 ETF具备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红利、打包国内行业龙头等显著优势。

各路资金买买买!为何资金连续三日净流入?

资金流入数据也表明易方达中国A50 ETF在分享投资机会方面的巨大优势。

Wind数据显示,易方达中国A50 TF上市后,连续三日出现资金净流入,首日资金净流入金额达9.45亿元,11月9日净流入2.63亿,11月10日,尽管三大指数齐齐走跌,但易方达中国A50ETF依然出现0.74亿元的净流入。上市后,易方达旗下这只具有标志性的ETF产品,三日净流入金额已达12.83亿元。

易方达中国A50ETF获得资金密切的一大因素在于,该类产品代表着A股国际化的一大突破。2021年8月,MSCI正式发布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该指数脱胎于母指数MSCI A股指数。MSCI A股指数有大概470多只股票,是比较广的、涵盖大盘、中盘的指数。MSCI中国A50则,采用“优选龙头、均衡配置”的编制理念,追踪50只通过沪深港通交易的A股股票整体表现,既体现了母指数的广泛多元性,又有比较均衡的特征。

截至9月30日MSCI披露的数据,目前该指数中排名权重占比前五的行业是:金融(18.35%)、日常消费(16.31%)、工业(14.74%)、信息技术(13.69%)、医疗保健(11.26%)。具体到股票名单上,“MSCI中国A50”前十大权重股分别为:宁德时代、贵州茅台、隆基股份、招商银行、万华化学、中国中免、立讯精密、比亚迪、恩捷股份和五粮液。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机构人士指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是A股的行业龙头指数,纳入各行业的“核心资产”,相比现有市场主流大盘指数,它大幅降低了以金融地产石化为代表的旧经济行业的权重,大幅增加了以新能源科技医药为代表的新经济行业的权重,而这成为中国A50 ETF持续吸引资金布局的关键。

券商中国记者也注意到,MSCI中国A50指数之所以历史成绩优于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很重要的原因是金融相关板块在上证50和沪深300的指数占比较高,新兴产业在MSCI中国A50指数占比较高,截取2012年11月30日至2021年9月30日这一阶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