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使用Oracle遇到的最大游标超出问题及其解决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oracle|解决|问题|游标 很多朋友在Java开发中,使用Oracle数据库的时候,经常会碰到有ORA-01000: maximum open cursors exceeded.的错误。         
        实际上,这个错误的原因,主要还是代码问题引起的。  
        ora-01000: maximum open cursors exceeded.  
        表示已经达到一个进程打开的最大游标数。  
         
        这样的错误很容易出现在Java代码中的主要原因是:Java代码在执行conn.createStatement()和conn.prepareStatement()的时候,实际上都是相当与在数据库中打开了一个cursor。尤其是,如果你的createStatement和prepareStatement是在一个循环里面的话,就会非常容易出现这个问题。因为游标一直在不停的打开,而且没有关闭。 
         
        一般来说,我们在写Java代码的时候,createStatement和prepareStatement都应该要放在循环外面,而且使用了这些Statment后,及时关闭。最好是在执行了一次executeQuery、executeUpdate等之后,如果不需要使用结果集(ResultSet)的数据,就马上将Statment关闭,调用close()方法。 
         
        对于出现ORA-01000错误这种情况,单纯的加大open_cursors并不是好办法,那只是治标不治本。实际上,代码中的隐患并没有解除。  
        而且,绝大部分情况下,open_cursors只需要设置一个比较小的值,就足够使用了,除非有非常特别的要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