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强举行人才招聘会 买票入场者必须验学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多家500强及国内名企招揽中高级人才

  不论是洋学历还是本土学历,先把证书拿来验明真伪,才能买票入场。昨天举行的一场“金领”级人才招聘会上,不仅对买票入场者的学历资历要求高,而且对学历的真假也要加以甄别。

  虽然地点设在五星级的长城饭店,但昨天现场的拥挤热闹程度几乎不逊于一般大学毕业生招聘会。记者在门口的“验证处”看到,大批“金领”和“准金领”们手持各种学历学位证书排队接受验证,国外学历学位证书还要出示国内教育部的认证书,验证后才能购买20元的入场券。验证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都受过训练,如果证书有假他们用肉眼就能看出来;还有部分应聘者事先在网上申请了入场券,他们在网上填报的学历学位证书编号,已由工作人员一一传到发证机关的官方网站核对过。

  主办方告诉记者,这样做是因为招聘单位级别较高,包括了IBM、沃尔玛、辉瑞制药、联想等世界500强企业和众多国内名企,招聘职位也都是中高级的专业技术和管理岗位,所以应聘者的诚信度、学历的含金量非常重要。记者发现,应聘者普遍对这道手续没什么怨言。“虽然麻烦点儿,但能确保属于我的职位不会被造假者骗走。”一位海归对记者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