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余数指的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余数指的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余数指的是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余数指的是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余数指整数除法中被除数未被除尽部分,且余数的取值范围为0到除数之间(不包括除数)的整数。商在数学运算中是被除数除以余数得出的结果。被除数、除数、商和余数的关系1.被除数=...

资源下载地址


余数指整数除法中被除数未被除尽部分,且余数的取值范围为0到除数之间(不包括除数)的整数。商在数学运算中是被除数除以余数得出的结果。

被除数、除数、商和余数的关系

1.被除数=除数×商+余数;

2.除数=(被除数-余数)÷商;

3.商=(被除数-余数)÷除数;

4.余数=被除数-除数×商。

余数的来历

在很久很久以前,人刚刚从猿猴转变成人,他们以打猎为生。可是

猎物常常太少,他们必须把食物平均分开,否则就会有人饿死。

但是在分食物的时候,人们经常发现:每个人分到相同数量的食物以后,还会剩下一些,可是这些食物又不够再分一次,于是这就启发了后来的人们认识到数学除法运算中的余数。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