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派三叔写的墓被证实(盗墓笔记被证实的东西)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南派三叔写的墓被证实,盗墓笔记被证实的东西,南派三叔是不是真的盗过墓

很多朋友对南派三叔的小说非常的着迷,书中铁三角的友情、匪夷所思的盗墓情节都让大家如痴如醉,甚至有人提出疑问,那就是南派三叔是不是真的盗过墓?至于为什么提出这种疑问是因为南派三叔写的墓被证实,那么盗墓笔记被证实的东西都有哪些呢?马上来了解一下吧!

南派三叔写的墓被证实(盗墓笔记被证实的东西)(图1)

南派三叔写的墓被证实

2006年,他开始在网上进行文学创作,写下了第一篇作品《七星鲁王宫》。这部作品受到网友热捧,于是徐磊开始白天工作晚上在网络平台中更新小说。此后,他将连载的网文整理成书,《盗墓笔记:七星鲁王宫》便是《盗墓笔记》系列的第一本成书。

这部系列小说中描述的很多青铜器就和三星堆出土文物中的诸多青铜国宝颇具关联。

例如1986年三星堆出土的一号青铜神树,现残高359厘米,顶部有残缺,推测实际高度应为396厘米;

《盗墓笔记》系列小说第二部《秦岭神树》中,就曾虚构过一棵青铜神树。书中描述称,“一根直径十米左右的大青铜柱子……青铜柱子之上还有很多细小但是粗细不一的铜棍”、“整个青铜柱的形状,就犹如一棵从石头中长出的大树,枝丫繁盛,直插苍穹”。

除此之外,《盗墓笔记》中青铜元素很多都在现实中存在原形。

例如小说中的蛇眉铜鱼原型是现实中文物青铜鱼,是宋朝时期的镇墓兽;

小说中鲁王墓中尸鳖尾巴上的六角铜铃是以出土文物青铜铃铛为原型;

还有小说中的青铜鼎原型则是铸客大鼎,是战国文物。

南派三叔写的墓被证实(盗墓笔记被证实的东西)(图2)

南派三叔是不是真的盗过墓

南派三叔没有盗过墓。

南派三叔接受央视连线时就小说与三星堆文物的关联作出解释,他表示青铜神树在教科书中出现过,写小说的人查资料必然会看到。

南派三叔写的墓被证实(盗墓笔记被证实的东西)(图3)

盗墓笔记里面的东西都是真的吗?

书里的道具都是真的。

血尸在先人的书籍里也是存在的,但是具体是不是那么吓人就不好说了。

海猴子和禁婆是真实存在的,禁婆相传是溺死水中的孕妇怨念所生,在中国的京剧里就有禁婆,在这里禁婆是小丑老太太的化身。

尸蹩不清楚,但是蹩肯定有。

墙串子也是存在的,一般的田地里都能找到。

长生天是萨满教的一种祭祀神,女真牙字也是有的。

蛇沼鬼城据说是根据一座已经消失的古城记录描写出来的。

粽子什么的都是有的,盗墓贼经常遇到的,其实就是干尸或者起尸,尸体死后大量的生物电在遇到猫狗之类静电后会出现起尸现象,不知道的就会以为尸体活了,这时用黑驴蹄子塞它嘴里就是绝缘的目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