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倒数第二(天府新区为啥被降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成都人眼中,如果置业不选天府新区,就一定会被责问或嘲笑。为啥不买天府新区?你知道天府新区的升值空间有多大吗?这反问的气势,就差让你卖掉已经买好的房子,再到天府新区买一套了。

排名倒数第二(天府新区为啥被降级)(图1)

但是,天府新区真有那么好吗?和成都几个主城区相比,它的可比价值真有那么高吗?在短期内,答案恐怕是否定的。

作为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自有它存在的战略级定位,在未来的发展上,它也一定是成都最具潜力的地方之一。但就现阶段来看,它的优越性似乎并没有房产中介吹嘘的那么高,它未来的升值空间,也不一定就那么大。

排名倒数第二(天府新区为啥被降级)(图2)

房产中介在兜售房产时,最喜欢讲的两句台词:一是这是国家级新区,高层对其重视程度高;二是高新区在前十年建设中,也是不被看好、被质疑,甚至被否定,而如今,经济发展一跃成为成都第一。

听起来似乎是这么回事。但放眼整个中国,被定义为国家级新区的何止天府新区一个,但真能拿上台面说一下的,也只有上海的浦东新区。其它的如贵州的贵安新区、重庆的两江新区、甘肃的兰州新区,发展动能都明显不足。

再者,拿高新区与天府新区作对比,更是找错了目标。高新区确实是中国最为成功的新区之一,但三十年前,中国的房地产业才刚刚起步,彼时的经济发展,动能充足。但如今呢?经济转型面临阵痛、国家调控房地产的决心越来越强烈,二者怎么能放在一起做对比。

排名倒数第二(天府新区为啥被降级)(图3)

回答了上述两个问题,我们再来看,天府新区究竟有什么?

配套设施完善吗?除了通了几条地铁线外,小区商业、商场、农贸市场、学校及医疗的同步建设,几乎才刚刚起步。

有人可能会反问,天府新区打造的是国家公园城市,这一定位就决定了楼盘密度肯定没有传统主城区大,也势必会影响各类配套设施的布局。这个反驳看起来有理,实际不值一驳。配套设施是影响一个楼盘、决定人们居住舒适度的重要因素,如果连配套都没有,我们还要这个楼盘干什么?

排名倒数第二(天府新区为啥被降级)(图4)

更为重要的是,这几年随着东部新区建设的推进,天府新区的建设速度明显比前些年慢了下来,一些规划中的地标建筑,比如熊猫大厦、中央商务区,迟迟不见踪影。这些都足以说明,中介眼中吹嘘的天府新区,或许真的没有那么好。

一个更直观的数据是,2021年上半年天府新区交出的GDP成绩单,仅为272.05亿元,排名倒数第二。这更说明,天府新区的起飞,还需要时间。毕竟,它除了楼盘,现在还真没有拿得出手的产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保持皮肤健康的几种食物-生活小知识

下一篇中老年人腿脚抽筋,坚持做哪些事情可以避免呢-生活小知识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