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不同于公募基金的方面在哪(什么是私募基金)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私募基金不同于公募基金的方面在哪(什么是私募基金)(图1)

私募基金我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那它到底是什么样的投资产品呢?

私募基金的“募”,指的是募集资金的意思,“基金”就是集合起来的资金。与它相对的还有一款产品叫做公募基金。两者只差别一个字,但是相差却非常的大!

私募基金不同于公募基金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投资者必须是特定的,说白了就是投资有门槛,单个投资人购买私募基金的最低金额必须不少于100万元,并且不能拆分;

二、资金募集的方式必须是私下的,也就说它不能做广告宣传,而且投资者的人数也有限制。

那为什么要这样呢?

因为私募基金相对公募基金来说,风险较大,设置100万的投资门槛是以资金量为指标,隔离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普通投资者。当然,风险大意味着收益也高。这也是为什么私募基金受人喜欢的原因之一。

因为风险较大,所以就不能公开宣传,私募基金公司只能私底下自己去客户来买。所以私募基金的投资者除了有钱之外,还需要要具备相应的风险承受能力才行。

公募基金是公开募集,一般银行的基金都是公募,所以公募基金一般人都可以买到!

私募不能公开宣传,只能向特别的人群募集,再加上有100万的投资门槛,所以并不是有钱的人就买得到;

公募一般只能投资股票 国债 定期等;

私募一般不受限制。所以它更灵活;

公募不管投资结果是赚钱还是赔钱,都要向投资者收取管理费,每年1%-3%不等。

私募也是向投资者收取管理费,但除此之外,还收取客户利润的10%-30%不等,具体佣金的比例你看合同是怎么写的就是怎么收的。买之前你可以先问的!

公募相对私募风险小;

私募相对公募风险大;

私募它的信息披露远远低于公募基金;

公募基金信息披露及时、透明;

无论公募还是私募基金,都会拿基金的一部分投向股票的。

所以私募基金:是指一种针对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募集资金并成立运作的投资基金。

那肯定有读者会问,我没有100万,那有没有办法投资私募?

办法是有,比如私底下你自己找几个朋友或亲戚合资凑到100万就可以去投资了,但是我强烈强烈不建议你这样做。

因为合资购买是违规的,所以私募基金公司是不会帮你作弊的,也就是说不管你带来的100万是多少个人的钱,基金合同上只能够出现一个人的名字。

所以如果将来资金出现了法律风险,其它人的利益将不得到法律保障。

所以我强烈建议大家不要耍小聪明,不要跟任何人合股购买。不够100万资金的话,先去买公募基金也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如果有人要和你一起凑钱投资私募产品,或者有私募公司告诉你购买单只产品的金额可以低于100万,那肯定是不可信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