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凉粉是什么原料做的(白凉粉的粉是什么粉)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夏天消暑方式#

火龙果冻撞奶

帮友们大家好,我是帮主阿涛!

今年广东夏天热力爆表,直接追平了历史最高纪录,看看连续36℃以上的高温天气,阿涛心疼室外工作的朋友们,天天遭受着炎热的高温“烤验”。眼瞅着还有一周就要迎来立秋了,心里想着天气会不会更凉快些,但恐怕即便是入秋了,还得经受秋老虎的考验吧。

这么热的天,家里的两个小宝贝也没闲着,整天在家里上跳下窜地,出的汗也比平时多上几倍,口干舌燥,总想着找点东西喝!喝奶茶吧,真心不想她们碰,不然9月开学后体重肯定蹭蹭往上涨,想当年阿涛就是这样胖起来的!

于是我就给家里的两个宝贝做了最近抖音很火的火龙果冻撞奶,将家里吃剩的火龙果做成果冻,加入牛奶,用勺子搅碎后送入嘴巴,滑溜溜的口感真是太过瘾了。我还用了天然的甜菊糖代替蔗糖,怎么喝也不用担心发胖!

白凉粉是什么原料做的(白凉粉的粉是什么粉)(图1)

材料

份量:2杯

火龙果汁 100g

清水 600g

甜菊糖 30g

白凉粉 30g

牛奶 200g

过程

白凉粉是什么原料做的(白凉粉的粉是什么粉)(图2)

1、一个红心火龙果去皮切成小块。

白凉粉是什么原料做的(白凉粉的粉是什么粉)(图3)

2、借助网筛和刮刀滤出100g火龙果汁。

白凉粉是什么原料做的(白凉粉的粉是什么粉)(图4)

3、碗中加入30g白凉粉、30g甜菊糖。

白凉粉是什么原料做的(白凉粉的粉是什么粉)(图5)

4、搅拌均匀至无干粉状。

白凉粉是什么原料做的(白凉粉的粉是什么粉)(图6)

5、不粘锅中加入600g清水,大火烧至沸腾后转小火。

白凉粉是什么原料做的(白凉粉的粉是什么粉)(图7)

6、将混合好的火龙果汁倒入锅中,一边搅拌一边加热,煮至重新沸腾后关火。

白凉粉是什么原料做的(白凉粉的粉是什么粉)(图8)

7、将火龙果白凉粉倒入杯子中,约7分满。

白凉粉是什么原料做的(白凉粉的粉是什么粉)(图9)

8、室温静置半个小时左右,至完全凝固。如果想省时间,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室中。

白凉粉是什么原料做的(白凉粉的粉是什么粉)(图10)

9、待完全凝固后,借助勺子缓缓地倒入牛奶,约杯子的九分满即可。

白凉粉是什么原料做的(白凉粉的粉是什么粉)(图11)

10、将凝固的火龙果冻用勺子搅碎,越碎越好,这样就可以直接用吸管吸着喝了。

白凉粉是什么原料做的(白凉粉的粉是什么粉)(图12)

11、舀一勺,冰冰凉凉,入口即化~

白凉粉是什么原料做的(白凉粉的粉是什么粉)(图13)

TIPS

1、白凉粉、寒天粉是什么,居然傻傻分不清?

白凉粉是以魔芋粉为主要材料制成,做出来的食物晶莹剔透、口感Q弹爽滑,常用于制作水果凉粉、水信玄饼,在制作的时候需要加入清水搅拌,然后倒进容器里进行加热,在室温放置一段时间就能凝固定型。如果赶时间,也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凝固,但从冰箱取出后容易析出水分。

和白凉粉口感比较接近有寒天粉,但寒天粉做出来的食物口感相对更柔软一些,它主要从天然石菜花、江蓠菜、紫菜等中提炼制作,不容易溶于冷水,易溶于热水,且可以直接用热水冲泡到果汁里面进行饮用。但需要放入冰箱冷藏后才能凝固定型。

2、如果我想要水果冻的口感更加爽滑一点,怎么调整配方呢?

水果冻的滑爽程度的取决于水量的多少,如果水太多,口感偏软;如果水太少,口感偏硬。可以按照配方做一遍,再根据自己的喜好在这基础上适量的增减直到达到自己满意的效果即可。

3、甜菊糖是什么,和蔗糖有什么区别?

甜菊糖,又名甜菊糖苷,是甜叶菊叶子提取物,不含糖分和热量,天然低卡。如果你不熟悉它,那么它可以跟罗汉果进行一个类比,大家都知道罗汉果泡水,会有充沛的甜味,但却没有热量,甜菊糖也是一个道理。而且现在非常红的各类零卡果味苏打气泡水,也都是使用甜菊糖的。不过,甜菊糖除了甜味外,不具备蔗糖的其他特性,所以在美食制作中,如果纯粹是甜味替代,甜菊糖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如果蔗糖在美食中,起到了软化、保湿、防腐、着色、增香等作用时,甜菊糖替代后的效果就会打折扣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