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后遗症有哪些(脑梗手术后昏迷不醒)

80酷酷网    80kuku.com

患者脑梗发作会使大脑功能受损,即使得到了有效的治疗,在康复之后也会伴随一系列的后遗症。

由于脑梗还会有再次复发的可能,所以患者必须认真地进行康复,以便让自己的身体能够更加强健。

医生总结:脑梗患者最容易留下的4种后遗症,一个比一个难受

脑梗常见的4种后遗症

1、总是头晕头痛

不少患者脑梗病发之后会出现头晕和头痛的情况,出现这一情况,患者需要特别注意,可能是引发脑梗的病因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改善,局部的大脑血管仍存在着损伤,所以会出现头晕和头痛这些后遗症。

2、说话不清楚

有的患者脑梗还会出现说话不清楚这种情况,脑梗在发作的过程中,大脑局部组织会出现缺血和缺氧的情况,如果大脑的语言神经中枢受损,就会导致患者的语言表达出现问题。

医生总结:脑梗患者最容易留下的4种后遗症,一个比一个难受

3、经常睡觉

有一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嗜睡的情况,这是由于患者大脑中的血液和氧气供应不足,大脑长期处于缺氧和缺血的情况,导致大脑进一步损伤,这部分患者的后遗症就是经常打哈气和睡觉。

4.行动不便

很多患者在治疗之后走路会摇摇晃晃,走路时明显出现肢体不协调的情况。由于患者在病发时导致运动神经中枢受损,所以这些患者的后遗症就是走路表现异常。

患者心平气和完成这4点,让自己早点好起来

1、简单的床上运动

患者在病发初期无法下床活动,那么家人就去协助病人在床上进行简单的运动,这样可以避免身上的肌肉长期不运动而坏死,比如可以协助病人完成翻身,或者是伸腿等简单的动作。

2、逐步进行康复训练

当患者已经具备了下床走路的能力后,就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康复训练了。目前脑梗患者的康复训练主要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在神经方面的训练,比如患者要多与家人进行沟通。另一方面则是肢体方面的训练,比如可以适当地慢走和抬腿。

医生总结:脑梗患者最容易留下的4种后遗症,一个比一个难受

3、合理安排饮食

患者在康复的过程中可以多吃一些对大脑有帮助的食物,同时也要适当地吃一些降压类的食物。平时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不能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也要远离烟酒。

4、适当心理疏导

患者发病后心理也会随之发生一些变化,家人除了要帮助患者进行身体护理之外,也需要进行心理疏导,多说一些安慰和鼓励的话语,不要使患者产生过大的情绪起伏,让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医生总结:脑梗患者最容易留下的4种后遗症,一个比一个难受

不同的患者脑梗所出现的并发症不同,患者的家人就需要根据医生的建议协助病人进行康复,尽可能降低后遗症对患者今后生活的影响,帮助患者早日能够正常生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