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有哪些特产(内蒙古赤峰十大特产)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玉米”又被称为玉蜀黍、棒子、包谷、包米、包粟、玉茭、苞米、珍珠米、苞芦、大芦粟,玉米的蛋白质含量高于大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粮食之一。有许多人还喜欢拿来炖汤或是榨汁喝,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和城市文化来了解一下内蒙古十大特产“赤峰黄玉米”的特色之处,一起来看看。

特产早知道——赤峰黄玉米

玉米是一年生雌雄同株异花授粉植物,植株高大,茎强壮,是重要的粮食作物和饲料作物,也是全世界总产量最高的农作物,其种植面积和总产量仅次于水稻和小麦。玉米一直都被誉为长寿食品,含有丰富的蛋 白质、 脂肪、 维生素、 微量元素、 纤维素等,具有开发高营养、 高生物学功能食品的巨大潜力。但由于其遗传性较为复杂,变异种类丰富,在常规的育种过程中存在着周期过长、 变异系数过大、 影响子代生长发育的缺点,而现代生物育种技术不但克服了上述缺点和不足,同时也提高了育种速度和质量。

赤峰黄玉米味道香甜,可做各式菜肴,如玉米烙、玉米汁等,它也是工业酒精和烧酒的主要原料,玉米的营养成分比较全面 ,一般含蛋白质8.5%、脂肪4.3%、糖类73.2%、钙0.022% 、磷.21%、 跌0.0016% ,还含有胡萝卜素、 维生素B1、B2和尼克酸以及谷固醇 、卵磷脂 、维生素E、赖氨酸等。

特产早知道——赤峰黄玉米

最新研究指出 ,玉米中含有一种抗癌因子—谷胱甘肽。国内外营养学家给予玉米很高的评价,认为,玉米中所含谷胱甘肽其有抗癌作用,它 可与人体内多种致癌物质结合,能使这些物质失去致癌性,玉米中所含纤维素是一种不能为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 ,可降低人的肠道内致癌物质的浓度 ,并减 少分泌毒素的腐质在肠道内的积累 ,从而减少结肠癌和直肠癌的发病率 ; 玉米中所含木质素 ,可使人体内的 “巨噬细胞”的活力提高2~3 倍 ,从而抑制癌瘤的发生 ; 玉米中还含大量的矿物质镁 ,食物中的镁具有明显的防癌效果 。日本遗传学家确认,玉来糠可使二 硝基茂致癌物质及煎烤鱼、肉时形 成的杂环胺的诱癌变作用降低92%。

诚招“三农调研员”,主要从事有关农村发展方面问题的调研和法律援助、是针对涉农问题及项目重大选题的调研工作

想了解更多三农资讯请我们的官方公众号:三农法制调研中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