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球嘉年华(在几次雪球嘉年华上的观点及后验!)

80酷酷网    80kuku.com

雪球嘉年华(在几次雪球嘉年华上的观点及后验!)

昨天发了一篇上次路演的实录,讨论比较多的一部分是感觉语言晦涩难懂了些(收到反馈,改进中 ,比如这篇),另一部分是路演中示意的挑的标的到底是啥?有一位球友留言非常形象:感觉每次路演都是“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游戏。确实很形象。当下的“你来比划我来猜”答案确实合规角度不能说。但可以聊一聊过去留过痕的“你来比划我来猜”的答案。过去三年参加了三次雪球嘉年华的医药专场,每次都会被问到“最看好的投资机会”之类的问题,因为不能聊个股,所以就玩了三次“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游戏……本文聊聊当年这几个你来比划我来猜的答案,其实也是对当时的独立判断做个后验。-------------第一次参加雪球嘉年华是17年12月在深圳体育馆,坐在观众席第一排。全程观摩好好听讲学习做笔记,收获挺大的。当时看到刷雪球翻到正好有张照片拍到自己,还挺激动了下。

第二次参加雪球嘉年华是在18年底在上海,有机会参加圆桌论坛《如何避开医药股中的雷—寻找长期投资机会》。第一次参加雪球嘉年华,说实话有些紧张,也好好准备了下。当时有几个都很看好的标的,但因为要公开讨论,斟酌后最终选了一个半年内高确定会行业向上拐头的中长逻辑共振的例子。当时的照片和文字实录是下面两张图这样的,详细的内容还可以看:网页链接

2018年嘉年华医药圆桌论坛上交流的例子,其实是金域医学。2018年嘉年华前一天的交易价格是20.94。我们的主买仓位是在17-20之间,现在回过头来看,还不错,就是仓位买少了。(利益披露:青侨阳光基金目前已无持仓)

-----------------------

第三次参加雪球嘉年华是在广州,有机会参加圆桌论坛《核心资产还能走多久》。当时被主持人问到一个这样的问题:医药行业内还有没有潜力巨大但是没有被充分挖掘和定价的机会?那时候大家对创新药的关注度很高,但对创新械的关注与现在相比弱非常多。当时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脑海里的答案非常的凸显,就选了一个医疗器械行业里面中长逻辑共振的机会。当时的照片和实录是这样的,其他内容也在链接里面:网页链接

可能很多人也都知道了,2019年嘉年华上交流的标的实际上就是微创医疗。嘉年华前一天交易价格是7.36。这个标的是我们成立青侨阳光之后买入并重仓的第一个标的,期间因为没有特别考虑中逻辑的问题,很长一段时间重仓持有也挨过挺多的坑,基金净值也跟着大幅波动。现在回头看,即使是很多操作差强人意,认知转化效率不算高,但这个大双击机会的判断和最终获取超额收益是没有问题的。(利益披露:青侨阳光基金仍有持仓)

------------第四次雪球嘉年华还是在深圳,有机会参加圆桌论坛《中国医药行业的战略新机》。主持人问到如果只挑1-2个最看好的细分,会选哪个?当时的创新处在证伪期,估值持续的消化给了我们一直想布局创新药的机会。对于青侨的组合来说,很多时候想买创新,但对价格和估值有要求,在对创新的预期打的比较足的时候就比较难以上仓位。但去年10月11月份给了我们趁着“创新证伪”逻辑的展开,逆向布局创新药的机会。当时的图片和实录如下,详细的内容还可以看:网页链接

2020年嘉年华上交流的标的实际上就是一系列18章A的生物创新标的。其中一个比如康方,嘉年华前一天交易价格是26.8。但我们真正拿相对重的仓位是在25-28左右。这个案例离当下没多远,后续的操作和后验还得过几年回过头来看……(利益披露:青侨阳光基金仍有持仓)

注:文中讨论的标的仅是当时的看法,不代表当下推荐或持仓暗示。部分个股青侨仍有持仓,请谨慎辨别观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