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夫涯妇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好夫涯妇是什么意思?

这是网上评论区里抄来的词语,根本没有任何意义。网络上的图片就是奸夫淫妇,根本不是好夫涯妇,该词的意思是淫乱的男女。出自明·施耐庵《水浒传》。

好夫涯妇是什么意思?(图1)

没有“好夫涯妇”这个词语,这是网上评论区里抄来的词语,根本没有任何意义。网络上的图片就是奸夫淫妇,根本不是好夫涯妇,奸夫淫妇,汉语成语,拼音是jiān fū yín fù,意思是淫乱的男女。出自明·施耐庵《水浒传》。

好夫涯妇是什么意思?(图2)

奸夫淫妇也称通奸,亦作“通姦”。释义为互相勾结做坏事;男女双方没有夫妇关系(多指一方或双方已有配偶)而发生性行为。

好夫涯妇是什么意思?(图3)

成语出处

明·施耐庵《水浒传》第二十七回:“奸夫淫妇,虽该重罪,已死勿论。其余一干人犯,释放宁家。”

清·无名氏《刘公案》第84回:“也有那因奸谋害亲夫主,奸夫淫妇一个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