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重亚硫酸钾(葡萄酒偏重亚硫酸钾加多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偏重亚硫酸钾(葡萄酒偏重亚硫酸钾加多了)2021-07-29 10:59·唐三镜纯粮酿酒

刺梨,是一种非常稀有的滋补健身营养果实,是许多山区生长的一种天然野果,在贵州省和河南省开封市有大面积的人工种植。大家都知道用刺梨泡酒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如果做成瓶装的,放在市面上销售,应该如何酿制呢?真全粮酿酒技术顾问张思漫老师接下来便跟各位分享这方面的知识。

真全粮张思漫:果酒技术-刺梨酒的酿制方法及功效

刺梨果酒一般有几种不同的酿制方法,今天跟各位分享的是其中一种比较复杂的酒厂酿造工艺。

工艺流程:
刺梨鲜果→分选→称重→清洗→破碎→压榨(加偏重亚硫酸钾)→榨汁澄清处理→发酵(加白砂糖接入人工培养酵母)→倒罐分离→调整成分→陈酿→分离→硅藻土处理→分离→下胶处理→分离→冷冻→过滤→无菌过滤→灌装→贴标→成品入库

制作方法:
1、原料:刺梨鲜果必须符合质量要求,要求新鲜不烂的成熟果实,次的果实要分开酿造,除去果叶、梗及其它杂物,当天采收要当天处理。
2、破碎:果实要洗净后再破碎,防止果皮上微生物带进发酵池,影响正常发酵。
3、压榨:破碎后,进行压榨时,加入适当的偏重亚硫酸钾,一般可根据果实质量来决定加入量,通常不超过10克/升。
4、化验调整:榨汁入罐后,进行化验并加入二氧化硫30毫克/升,加入白砂糖浆分二次加入,调整成分。
5、发酵控温:加入5~10%人工培养酵母,发酵温度控制15~18℃。
6、倒罐贮存:发酵残糖降至4~6克/升时,不须再控制发酵温度,待澄清后,再倒罐分离(在职氧情况下进行),将酒中游离二氧化硫至40~50毫克/升,进行贮存。
7、分析品尝:原酒贮存时,将二氧化硫调至60毫克/升,4个月后,进行理化分析和感官品尝,并且作好记录。
8、硅藻土分离:在合格的原酒中加入适量的硅藻土(按小试确定量),但必须先调整原酒酸度后,再加入硅藻土,进行搅拌,24小时后分离。
9、下胶处理:分离出的清酒液,根据下胶试验确定的下胶量,进行下胶处理,然后分离,将清酒在-4~5℃冷冻4~5天。
10、过滤灌装:在冷冻室过滤,过滤的原酒再次采用无菌过滤。同时用显微镜检查是否达到要求,合格后进行灌装(要求装酒时,注意瓶子、塞和设备消毒,以免出现质量问题)

真全粮张思漫:果酒技术-刺梨酒的酿制方法及功效

质量标准:
1、感官指标:
色泽:淡黄色或金黄色。澄清透明,无悬浮物,无沉淀物。
香气:具有悦人清雅的刺梨原果香及谐调的酒香,无异香。
滋味及风格:有洁净,醇美柔和,爽干的口味,具有刺梨酒典型风格,无异味。
2、理化指标:酒度(20℃)10.5~12.5(容积),总糖≤4克/升(以葡萄糖计),总酸5.5~6.5克/升(以乙酸计),挥发酸≤0.7克/升,总二氧化硫≤250毫克/升,游离二氧化硫20~30毫克/升,维生素C50~100毫克/升(以还原型抗坏血酸计)。

那么刺梨酒都有什么功效呢?
1、降血糖
刺梨中的花青素对于降低血糖和血液粘稠度都是有很好的功效的,如果每天能够摄入一定量的花青素,就可以帮助维持内分泌的正常代谢,修复胰岛功能,激活胰岛细胞的再生,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绝对是福音。
2、抗衰老
自由基是一种破坏因子,会生成有害物质危害我们的健康,而刺梨酒中有一种活性物质是可以消除体内自由基的,减少有害物质的产生,还能抗衰老。身体自然更加健康了。
3、治疗关节炎
刺梨中含有一种叫做SOD的活性物质,它对于治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速率单位(关于网络速率的单位包括)

下一篇夏天用什么机油?(夏天换机油换什么型号的)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