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绿萝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图1)

1、不通风:因为绿萝长期处于密闭的环境内时,很容易滋生细菌,绿萝的生长就会受到影响。建议及时将绿萝移至空气流通处养护,并且清理周围的环境。

2、温度太低:养殖温度过低的话,绿萝会出现冻害,最常见的不良表现就是叶子发黄。

3、生长周期:生物都有一定生长周期,绿萝也不例外。绿萝叶片因生长周期而黄叶的同时,也预示着新的叶片即将长出来,这时只需要去掉黄叶,再继续正常养护即可。

4、缺少养分:若养殖期间没有给绿萝施肥,缺少养分就会黄叶。

5、病虫侵害:植株上有病害或者是害虫后,叶子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表现,如果出现植株上出现了红蜘蛛,那它的叶子就会变黄。

6、肥水不当:绿萝叶子发黄可能是因为肥水不当造成的,绿萝对肥料和水分都有一定要求。浇水应该遵循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而施肥要根据绿萝的生长阶段和气温来决定浇水的频率和量。

7、光照太强:时间长了植株就会被晒伤,叶子就会变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