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充不进电亮绿灯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瓶车充不进电亮绿灯(图1)

电瓶车充不进电亮绿灯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1、充电器转换器或保险损坏

如果电动车充电一直绿灯,首要考虑的方面是充电器有无故障,其一般表现为转换器或保险损坏。假如转换器已经损坏,那么充电器就无法正常转换和充电,而这将导致电动车充电一直绿灯充不进电。而假如保险损坏,则直接表现为无法充电。对此,正确的解决方式是更换转换器或者保险,但是如果仍无法解决,只能选择更换新充电器。

2、电池组某块小电池故障

要考虑的方面是电池有无故障,其一般表现为电池组某块小电池出现断路故障。而这个时候如果给电动车充电,充电器会一直显示绿灯充不进电。对此,正确的解决方式是让维修师傅用万用表去排查每块电池是否有故障,找到故障电池,看看是否可以修复,但如果无法修复的话,只能选择更换新电池了。

3、连接线有脱落或虚接情况

要考虑的方面是连接线是否有脱落或虚接情况,其一般表现为接口松了或者被腐蚀存在虚接的情况。对此,正确的解决方式是重新拔插充电器,看看是否从绿灯跳为红灯,如果不跳,那么就需要检查接口是否出现腐蚀,如果有需要重新更换接线。

4、极板是否存在硫化

极板的不可逆硫酸盐化,可通过QN--1000初步判断(一般放电检测在6V以下)然后用容量检测仪测试,放电时间达不到规定容量50%的一般是出现不可逆硫酸盐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