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的基本知识与打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台球的基本知识与打法(图1)

台球也叫桌球台球(Billiard)是球类运动项目之一。运动员在台球桌上,用超过91.4厘米长的球杆,按照一定的规则和击球顺序,通过击打白色主球,使目标球入袋的一项体育休闲运动。

用右手拇指和食指做一个圆圈,把球杆后部套在圈里,左右推动球杆直到调整平衡为止,这时套在球杆上的手指位置就是这支球杆的重心(天平原理)。再从这个重心位置向杆尾部移动20到30厘米的部位,这段距离范围便是一般握杆的合适位置。遇到特殊打法,还可以前后再移动握杆位置。然后面向球台上要打的主球方向站好,平握球杆的杆头指向主球,并与主球离开10—20厘米的距离。握杆的右手拇指要和裤子的侧缝对齐。注意球杆的指向必须与主球的行进方向成一直线。

当采用平视瞄准击球的姿势时,上半身要向前平视,顺着球杆方向瞄视。身体站立的位置确定后,握杆的右手原位不动,在两脚立正的姿势下,左脚向左侧方迈出一小步,尺度与肩相等,右脚尖向右外侧转动自然,转动角度约为50—80度。这样便可以构成一个稳定的站立姿势。 正确的面部位置是,使面部的垂直中心线与球杆的中轴线保持在同一个垂直平面上。在瞄准时,将下颏对准球杆中轴线上,两眼保持水平向前平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