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4s店在哪里(40万左右的宾利)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来源:新闻晨报

随着国内人们的消费观念逐渐趋于成熟和理性,很多车主买车选品牌之前都会先看客户服务,毕竟买车一时,用车养车是件更长远的事。很多汽车品牌都越来越清晰认识到,除了产品本身之外,客户服务是品牌形象的重要延伸,是连结品牌和消费者的重要纽带。那么现在各大豪华汽车品牌的客户服务到底怎么样呢?晨报君将代你打探上海不同品牌的经销商门店,给你选车做参考。

选车先看客户服务,我打探了这家奔驰4S店

今天探访的是位于浦东新区申江路500号的东华之星奔驰4S店。

客户服务“新科技”,

奔驰的数字化服务流程

选车先看客户服务,我打探了这家奔驰4S店

开进东华之星的客户服务区域,感觉就像是就入了豪华酒店门口,沿着左右两个入口车道驶入,把车停在敞亮干净的车位上之后,服务顾问已经在你的车旁等候,手中的IPad里已经有了你的车辆信息,以及这次来维修保养要做的项目,当你开进店的时候,门口的抬杆系统就把车辆信息传给售后,并通知服务顾问开始接待流程。

接着,服务顾问把我带到一旁的电脑,屏幕上居然清晰显示着我车辆底盘的全景,这“新科技”真是厉害了!原来服务通道处有个360扫描仪,当我开进来的同时,就完成了底盘扫描拍摄,并进行车辆环检,帮助客户服务人员快速判断车况,节省维修保养的时间。

选车先看客户服务,我打探了这家奔驰4S店

除了这一新科技外, 奔驰的数字化服务流程还包括维修保养预约系统、透明车间系统、在线确认支付等等一系列线上服务,让客户服务更加透明高效。

“三项温馨建议”,

请以最严苛方式督查客户服务

完成车辆预检后走进休息区之前,在门口的醒目位置展示着“梅赛德斯-奔驰客户服务温馨建议”,服务顾问特意让我驻足并着重向我介绍了上面的三项提示:1、价格有公示,随时查阅价格手册;2、明细需确认,清晰了解所选项目;3、配件选原厂,随时问明配件渠道。

选车先看客户服务,我打探了这家奔驰4S店

说实话,这三项其实是车主在售后当中最关心的问题,奔驰和经销商为保障车主权益这样“明目张胆”主动提出来,倒是显得非常磊落坦荡。

“请以最严苛的方式督查我们客户服务中的所有细节!”服务顾问这样对我说。

凡事别看人怎么说,要看人怎么做。奔驰到底怎么兑现承诺,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客户服务价格透明、项目明细和配件渠道清晰告知的呢?这也是这次打探的最主要目的。

在开始维修保养之前,服务顾问给了我一张估价清单,上面罗列着刚才进门预检之后建议进行的维修项目,或是车主之前预约的保养项目,所有零配件之后都有原厂标示,每一项的单价也有明显的标注。

服务顾问与我逐项确认明细之后,开具工单交给技术人员开始进行保养维修,在工单上有一个二维码,车主用扫描就能进入“透明车间”,实时查看当前维修保养进度。

选车先看客户服务,我打探了这家奔驰4S店

这里有人会问,光是在清单上显示价格明细就“透明”了吗?我怎么知道经销商不是自己随意定价的呢?在客户服务区域里,我看了一块屏幕,上面可以直接查询到所有车型的售后服务项目及产品的价格,车主可以查对店里开出的价格是否与价格公示一模一样。

选车先看客户服务,我打探了这家奔驰4S店

另外,在客户服务区域摆放着配件展示柜及轮胎展示区域,清楚地展示了原厂常用配件的使用年限及需更换原因,让车主能够了解配件什么时候需要更换以及为什么需要更换。

在保养的间隙里,工作人员带我上到三楼的主要维修车间,车辆在一楼进行预检之后就会来到这里进行维修。

选车先看客户服务,我打探了这家奔驰4S店

环境非常整洁,设备齐全且先进。工作人员举例说,就铝合金焊接房里的防爆灯用的安全系数高出标准很多的顶尖设施,客户服务硬件的投入之大由此可见一斑。

回到展厅内,空间被有机的分出很多个“功能岛”,客户服务休息区分别在一楼和二楼,布置风格非常居家温馨,即使不是来维修保养,到这里坐坐也感觉非常舒服。

选车先看客户服务,我打探了这家奔驰4S店

维修完毕,在服务顾问给我的账单中,工时费配件单价等明细,还有配件来源再次出现了,服务顾问再次向我进行账单解释,并且说事后还会有专人进行估价单及账单客户签字审核,为流程中客户的知情权保驾护航。

写在最后

“豪华”是很具体的东西,从环境和硬件设施上我们可以感受到豪华,但“豪华”的核心确实抽象的,因为它根本源自于我们内心的感受。豪华品牌之所以“豪华”,是让消费者通过产品和服务,感受到品牌在每一处细节上的用“心”传递。

选车先看客户服务,我打探了这家奔驰4S店

正如奔驰携手经销商提出的“客户服务三项温馨建议”这项举措,贯彻的正是奔驰“心豪华主义”服务主张和“待客之道”,也是紧扣消费者体验的最新表达。在当下新势力造车的冲击之下,传统车企也在积极拥抱新思维、新模式,在我看来,像奔驰这样的传统车企,产品与服务与时俱进是势在必行,然而万变不离其宗,利用雄厚的客户服务能力用心服务用户,就一定能在市场洪流中立于不败之地,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

好了,这次的探店就到这里,如果你有什么4S店需要晨报君代你打探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也许就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