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有哪些(企业的税收分几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企业需要缴纳什么税?这些税分别适用哪些税收优惠政策?

公司成立了就要纳税吗?不至于,和谐社会,还是要讲道理的。

企业需要纳税,一般分为这几种情况。

企业需要缴纳什么税?这些税分别适用哪些税收优惠政策?

业务发生之后,对外开具发票,这里需要缴纳增值税(3%、6%、9%、13%不等),根据增值税,还需要缴纳12%的附加税(小规模减半为6%)

企业盈利之后,需要将利润减去成本,然后缴纳企业所得税(25%,也有10%、15%的)

这些税缴纳了之后,需要将企业账上的利润提现自由支配,则需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也叫分红税,这个税率是不变的

还有什么印花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车船使用税等等,都相对很小,这里就不细说了。当然,没有发生业务,没有产生应税行为,则不需要纳税,但是申报可不能落下,还是得按月/季来申报的。

企业需要缴纳什么税?这些税分别适用哪些税收优惠政策?

就拿正常的商贸有限公司来说,增值税13%、附加税为13%当中的12%、企业所得税为25%、分红个税为20%,如果有进项、成本之类进行抵扣的话还好,如果没有的话,这税负压力多好,难以想象。

对于高利润缺成本、缺进项的企业来说,如何合理的来降低这些税负压力呢?一般通过两种方式。

第一种小规模纳税人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解决企业所得税问题,第二种一般纳税人有限公司奖励扶持解决企业增值税问题。

一般纳税人奖励扶持政策大致内容为:

1 .园区对入驻企业(一般纳税人有限公司)的增值税以地方留存(留存比例50% )部分30%-80%奖励扶持;就是总税收的15%-40%的奖励,数据上来说,企业增值税为100万,奖励企业区间为15万-40万之间

2 .园区对入驻企业(一般纳税人有限公司)的企业所得税按地方留存(留存比例40% )部分30%-80%奖励扶持;就是总税收的12%-32%的奖励,数据上来说,企业所得税为100万,奖励企业区间为12万-32万之间

行业基本无限制,合理业务,开票额度基本无限制。

小规模纳税人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大致内容为:

增值税今年内1%,附加税0.06%,个人经营所得税为0.6%(定额核定);年开票额不超过500万的情况下,综合税率为1.66%。

行业基本无限制,可开专票,开户时法人无需到场,出核定征收鉴定表,系统内显示,完税之后可直接提现至法人账户自由支配。

企业需要缴纳什么税?这些税分别适用哪些税收优惠政策?

至于能给企业节省多少的税费,感兴趣的一算便知。滴滴作者,可以共同讨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