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物流公司有哪些(总部在杭州的快递公司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10月22日下午,杭州市快递物流行业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杭州市快递物流行业从业女性有了自己“娘家人”! 50名来自快递物流行业的妇女代表齐聚一堂,选举产生快递物流行业妇联第一届妇联执委会,执委11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

快递物流行业从业女性有了“娘家人”杭州市快递物流行业妇联正式成立

此次快递物流行业妇联班子的构成,以“主管部门 龙头企业”为组织架构,由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张婷副处长担任主席,同时吸纳了浙江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杭州百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京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杭州汤氏物流有限公司、浙江正北实业有限公司、浙江长运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传化公路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精英女性为执委班子,既发挥了主管部门抓行业妇建的引领作用,更为不同主体的综合联动搭建了平台,多渠道整合了各方面的女性力量。

快递物流行业从业女性有了“娘家人”杭州市快递物流行业妇联正式成立

杭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阮英,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关联为杭州市快递物流行业妇联授牌。

快递物流行业从业女性有了“娘家人”杭州市快递物流行业妇联正式成立

新当选的杭州市快递物流行业妇联主席张婷做了表态发言。

会上杭州市妇联还正式发布了“巾帼同行 温情传递”暖六条,关心关爱快递物流行业女性。主要包括:(1)为全市1000名快递物流行业从业女性提供“两癌”免费筛查服务活动,关心关爱她们的健康生活。(2)在全市快递物流行业网点和“城管驿站”,发放1000份“温情传递”暖心包,提供女性成长、家庭教育、婚恋服务、健康指导和权益维护方面的视频课程(扫码学习)和子女就学、应急服务等方面的政策宣传。(3)依托市妇女活动中心“一缘一会”交友平台,为快递物流行业青年男女免费开展专场交友活动。同时,每周六上午由资深公益红娘团队为单身青年男女开展一对一牵线服务(需预约)。(4)针对外卖、快递、网约车等行业的从业女性在工作中长期保持骑行或驾车姿势,创编一套“轻松一刻”肩颈操,同时组织文艺健身小分队深入企业开展推广教学活动。(5)在全市快递物流行业开展“最美家庭”寻找推荐活动,选树一批“最美家庭”,以点带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全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6)开展基层妇联干部、执委走亲联系“五个一”活动。即:作一次政策宣讲、织一张“亲情网”、列一张“走亲”清单、建一份家庭档案、办一件实事好事,真正把党的政策温暖送到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在家庭、妇情民情掌握在家庭。

据了解,杭州市妇联前期开展调研摸底,及时了解快递物流行业女性从业情况及需求,为妇联工作切入快递物流行业找准了方向。根据杭州市快递物流行业女性特点和需求,市妇联联合市邮政管理局下发了《关于高质量推进杭州市快递物流行业妇女工作的通知》,全市妇联系统从加大全市快递物流业领域的妇建工作力度、关心关爱快递物流等新就业群体、织细织密新就业群体家庭联系服务网、大力选树快递物流行业家庭先进典型、提升快递物流行业妇女社会认同感和职业归属感等五个方面,多途径做好快递物流行业从业女性及家庭的服务保障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