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亏有哪些症状(男人肾虚的13种征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提到肾虚,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想到男性,其实肾虚并不是男性的专利,很多女性也会患有肾虚疾病,特别是对于已婚已育女性来说,平时不仅要忙工作,还要兼顾家庭,压力也越来越大,久而久之身体也随之透支,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而气血不足也容易出现肾虚。

肾虚的到来并非“毫无征兆”,身体有6个表现,肾虚或离得不远

相信很多人都非常好奇,那么如何才能得知自己是否肾虚呢?其实肾虚的到来并非毫无征兆,如果身体出现了以下这6个表现,或说明肾虚离你并不远。

01肾虚到来并非“毫无征兆”,身体有6个表现,肾虚或离得不远

1、食欲下降

一般来说从一个人的食欲少就能反映出他的健康状况,如果在一段时间之内食欲下降,厌食甚至恶心呕吐,很有可能是肾脏出现了问题,但是大多数人都觉得是肠胃问题,往往忽略了肾脏,导致病情延误。

2、尿频或尿少

对于正常人来说,一天排尿的次数是有规律的,每天排尿次数大约在4~6次,尿量大约为800~2000毫升,但是如果频繁上厕所,完全无法停止排尿,或者一天都不排尿一次,这样的不正常状况也要引起注意。

肾虚的到来并非“毫无征兆”,身体有6个表现,肾虚或离得不远

3、全身浮肿

人体出现浮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饮水过多或者睡眠时间过长,过于肥胖等,在眼睑,脸部,小腿等部位都会出现轻微的水肿情况。但是排除了这些原因之外,如果全身出现了浮肿的情况,就要怀疑是不是肾脏出现了问题。

4、尿中带红

不知道大家在排尿的时候有没有注意过自己的尿液颜色呢,对于正常人来说尿液一般呈现淡黄色,但是如果在尿液中发现了红色的血丝,这就证明尿里有蛋白或者潜血,是肾脏出现疾病的重要指征,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尿常规。

肾虚的到来并非“毫无征兆”,身体有6个表现,肾虚或离得不远

5、经常感到疲劳乏力

有些男性朋友在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以后,还是筋疲力尽,浑身无力,对性生活不感兴趣,很可能就是肾虚的表现。这是由于肾功能不好会导致很多废物无法从尿里排泄出去,就会出现精神不振、疲劳、乏力等没劲儿的感觉。

6、脸色苍白

一般贫血的人会出现脸色苍白的现象,殊不知,肾虚也会让患者脸色苍白,因为肾脏除了有排泄废物等功能外,还有内分泌功能,分泌造血激素,当肾功能损害时,也会造成贫血。

肾虚的到来并非“毫无征兆”,身体有6个表现,肾虚或离得不远

02想要预防肾虚,不妨做好这5件事,肾或会感谢你

1、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喝水不仅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还能够加速新陈代谢,将体内的毒素和垃圾排出,降低有毒物质在肾脏中的浓度,从而避免肾脏受到损害。

尤其是对于发热的人群来说,因为其体内代谢加快,废物和有毒物质的产生也会增加,所以在平时更要多喝水,促进废物的排泄,但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用饮料来代替水。

肾虚的到来并非“毫无征兆”,身体有6个表现,肾虚或离得不远

2、限制食盐的摄入量

盐是加重肾脏负担的重要元凶之一,饮食中的盐分95%是由肾脏代谢掉的,摄入盐分过多,肾脏的负担就会加重,再加上盐中的钠离子会导致人体水分不易排出,又进一步加重肾脏负担,从而导致了肾脏功能的减退。

摄入盐分过量不仅会影响肾脏健康,也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诱发三高问题,所以已经患有三高疾病的人群,一定要限制食盐的摄入量。

肾虚的到来并非“毫无征兆”,身体有6个表现,肾虚或离得不远

3、注意腰部保暖

中医认为,“腰为肾之府”。患者在寒冷的季节要避免腰部受风、寒、湿邪的侵袭,在炎热的夏季也不要使腰部着凉,以避免肾脏受损而影响或降低肾脏的功能。

4、常活动腰部

经常进行腰部活动,这些运动可以健运命门,补肾纳气。还可多做一些刺激脚心的按摩,中医认为,脚心的涌泉穴是浊气下降的地方,经常按摩涌泉穴,可益精补肾、强身健体、防止早衰,并能舒肝明目,清喉定心,促进睡眠,增进食欲。

肾虚的到来并非“毫无征兆”,身体有6个表现,肾虚或离得不远

5、性生活要节制

性生活作为人的生理需求,如果适度,有利于男女交换阴阳之气、固本还原,有益于养生。但是如果过度,消耗精力、体力过度,引起劳倦,会导致男子遗精、女子月经不调等疾病。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肾虚的前兆以及预防方法,不知道大家在平时有没有过肾虚这一问题呢?如果对此还有别的看法和意见,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