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有哪些城市(湖北省管辖哪些市)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机会难得‖湖北33个市县获得新定位 其中6个将与部分地级档次相同

11月18日,湖北省发布《关于印发湖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和湖北省“十四五”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各地均有提及,利好多多,全省同贺。一些市(州)县获得了新的定位,有的甚至与地级同档,还有诸多城市列入预备提档升级名单,亮点颇多!

来吧,一起看亮点~

(一)全省7个市(州)跻身区域中心城市序列,被赋予特色型功能,分别是鄂州、咸宁、随州、恩施、仙桃、潜江、天门。之所以说是亮点,是因为它们的格调“突破”,熟悉地理区划和战略规划的朋友第一眼都能看懂,这绝对是一种进位,史上罕见的获得区域中心城市定位,尤其是仙桃、潜江、天门三个县级市,所以说是极大利好。

(二)26个县市提档入围重要节点城市,具体是大冶、阳新、丹江口、房县、枣阳、宜城、老河口、宜都、谷城、枝江、当阳、松滋、石首、监利、洪湖、京山、钟祥、汉川、应城、安陆、麻城、武穴、赤壁、广水、利川、巴东。当前,全省县域板块共有80个县市区,入选重要节点则表示它们的“档次”进一步提高,地位较其他54个县域成员要明显高一些,属于实打实的福利。

好消息‖湖北正式公布预备提档升级城市名单

《预备提档升级的名单》

除此之外,还有6个县级市获得与部分地州同框的机会,即仙桃、潜江、天门、大冶、枣阳、汉川,它们与鄂州、咸宁、随州、恩施同处中等城市行列。能够与地州处于同一档次,说明这些县级市地位在重要节点城市的基础上,再一次提档,是为全省县域第一梯队。

目前,湖北省有9个中等及以上城市。其中,1个特大城市武汉,2个II型大城市襄阳、宜昌,6个中等城市黄石、十堰、荆州、孝感、荆门、随州。

根据战略布局,我省将积极改变9个中等及以上城市的现状,计划到2025年增加至11个,2035年达到19个。也就是说,湖北启动实施新时期城市格局整体提升工程,力推有实力的大中城市实现晋级为超大城市和两类大城市,优秀小城市进位中等城市。预备提档升级的城市涉及城镇体系规模六类(超、大、中、小城市),小城市以上的有国家中心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区域中心城市、重点节点城市等四个层次,包括武汉、襄阳、宜昌、黄石、十堰、荆州、荆门、孝感、黄冈、鄂州、咸宁、随州、恩施、仙桃、潜江、天门、大冶、枣阳、汉川。

具体情况可结合配图参考了解,也可详见湖北最新规划。祝贺以上地区获此机遇,加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