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工具有哪些(理论分析工具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是数据说话的时代,也是数据竞争的时代。数据与信息已成为企业智力资产和资源的意识日益增强。全球500强企业中就有超过90%建立了数据分析部门,其数据分析和处理能力正成为越来越重要的技术手段。“数据分析”这个职业也应运而生,成为倍受追捧的职业之一。

数据分析员,指在不同的行业中,专业从事工业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并根据数据作出产业研究、评估及预测的专业人士。网络时代的数据分析人员面对的不再是数据匮乏,而是数据过剩。

数据分析师必须掌握的数据分析工具

所以你应该怎么做一个数据分析师呢?最起码要具备以下五项技能。

1、了解商业。

进行数据分析的前提是懂业务,也就是说,熟悉行业知识、企业业务和流程,最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如果脱离了行业认知和公司业务背景,分析的结果将只是一团糟,没有太大的使用价值。

2、懂得管理。

一是要求数据分析框架搭建,如确定分析思路需要用到营销、管理等理论知识来指导,如果不熟悉管理理论,就难以建立数据分析的框架,后续的数据分析工作也难以进行。另一种角色是针对数据分析的结论提供有指导意义的分析建议。

3、懂得分析。

懂得分析是指掌握数据分析的基本原理和一些有效的数据分析方法,并能灵活运用于实际工作中,以便有效地进行数据分析。其基本分析方法有:对比分析法、分组分析法、交叉分析法、结构分析法、漏斗图分析法、综合评价分析法、因素分析法、矩阵关联分析法等。

4、了解工具。

懂得工具就是掌握数据分析相关的常用工具。资料分析方法是理论,数据分析工具是实现理论分析方法的工具,面对越来越大的数据,我们不能依靠计算器来分析,要靠强大的数据分析工具来帮助我们完成数据分析工作。

5、懂得设计。

了解设计就是用图表有效地表达数据分析师的分析观点,使分析结果一目了然。图形设计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如图形的选择、版式的设计、色彩的搭配等,都需要一定的设计原则。

特别是“懂工具”这一点尤为重要,互联网时代的数据分析师不仅要具备出色的专业技能,还要学会借助数据分析工具,进行高效的数据处理,为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比方说,数据分析师必须掌握的数据分析工具之一,数据分析BI工具,是一个能帮助数据分析师高效完成数据处理工作的优秀数据分析工具。

数据分析师必须掌握的数据分析工具

BI工具擅长交互和报告,更善于解释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数据。数据将是数据挖掘的发展方向。BI工具的优点是极大地解放了数据分析人员的工作,提升了整个部门的数据意识。市场上销售的BI工具有很多种,思迈特软件SmartBI就是非常好的一款。

数据分析师必须掌握的数据分析工具

思迈特软件的SmartBI通过鼠标的拖拉,可以快速完成数据集的准备、可视化探索和仪表盘制作,可以方便地制作BI看板,支持多种数据源,布局灵活。对于数据分析师这一职业,你现在知道得更深入了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