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换美元(人民币怎么换美金)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由于出国旅游、消费、留学等有兑换外币的需求,那么如何把人民币兑换成美元或者其它外币呢?

坊间有很多不正当的方式,什么大量分拆、什么地下钱庄等,目前已经受到监管部门的极大并进行了严厉的处罚。

下面,我们介绍以下几种正当的方式:

第一种方式是专项外汇申请

当你自己、孩子在国外留学的时候,肯定会有学费、生活费等费用,你可以申请外汇购买额度。当然,这种申请可能会审查较严格,而且时间长,要求的资格较多。

第二种方式是正常的额度内购买

我国对外汇购买有管制,按照外汇管理局关于《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规定:国家对个人结汇和境内个人购汇实行年度总额管理,年度总额分别为每人每年等值5万美元。即个人每年可以兑换5万元美元(或外币)现钞及汇款5万元美元(或外币)。

因此,如果你的需求在每人每年5万美金的购汇额度内能满足需求,你可以在额度内购买。

这里要强调两点:一是购买外汇有现钞和现汇的区别,现钞可以直接使用、取现,但是不能直接汇出国外;现汇则可以直接汇出国外。因此取现要慎重。二是在每人每年5万美元的额度内,最好不能超过5个人向国外同一个账户汇款,这样不仅会受到我国的监管,也可能会受到国外的监管。

第三种方式是境外取现

国内的银行卡和信用卡,可以在境外取现,这个取现取的是外汇但是不受国内监管的每人每年5万美元额度的限制。但是境外取现仍然有限制性规定。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规定,中国境内银联人民币卡在境外提取现金,除每卡每日不超过等值1万元人民币外,从2016年1月1日起,中国境内银联人民币卡每卡每年在境外累计取现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超过年度额度的,本年及次年将被暂停持境内银行卡在境外提取现金。且个人不得通过向他人借卡或出借本人银行卡的方式规避管理。

当然,境外取现会发生一定的手续费,具体费率根据每家银行的规定不同。

第四种方式是境外消费

出国旅游和生活,除了携带现金之外,还可以直接用国内的银行卡在国外直接消费支付,而且随着我国银联、支付宝、支付在国外的流行,使用国内的银行卡在境外消费支付越来越方便。个人出境旅游、商务、留学所涉食、宿、行、购等经常项下交易,均可以使用银行卡支付。

更重要的是,境外银行卡消费支付不占用个人购汇年度5万美元购汇额度限制。所以,很多人境外消费就成为外汇使用的重要方式。

但2017年6月,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境内发行的银行卡在境外发生的全部提现和单笔等值人民币1000元以上消费交易,自9月1日起,金融机构要向外汇局报送资料。也就是说,你在境外正常的消费支付没有问题,但是过于大额的消费、过度性消费或者可能会受到监管的。

兑换外汇的几种方式,你明白了吗?你知道几种。

怎么样把人民币兑换成美元或外币?这几种正当的方式你应该知道

作者:麒鉴,专注银行三十年,财经金融分析评论,欢迎并留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