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正骨(杭州有名的正骨医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千年古运河,源远流长。生生不息的运河文化孕育着两岸的文化之花。其中一朵,就是生长在运河畔的詹氏中医骨伤疗法。

詹氏中医骨伤疗法如今是拱墅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50余年前。在不断的传承中,第四代传承人詹庄锡行医之精要,结合师父张绍富之教授,总结出一套自成一体的詹氏中医骨伤理论体系。

詹氏中医骨伤疗法独特的正骨手法主要包含:手摸心会,牵拉扶正,拔伸牵引,侧方推挤,前后提按,屈伸展收,挤夹分骨,环抱扣挤,成角反折,回旋反绕,摇摆触碰,纵向叩击。此外结合杉树皮夹板外固定、内服中药、外用膏药等治疗,中医药特色显著,疗效确凿。

运河奔涌,技艺常新。如今,詹氏中医骨伤疗法已经传承到了第五代。詹振宇,就是詹氏中医骨伤疗法的第五代传人。

百年风雨,推陈出新。詹氏中医骨伤疗法这朵在运河河畔生长的文化之花,将如运河般不断传承与发展,惠及子孙万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