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出 MFM认证 Made for MagSafe 另个生态圈将形成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现在的生活水准越来越高,大家购买苹果的产品也是越来越多了,那么苹果的产品当中有很多的功能大家是未必知道如何去使用的,当然也包括要去多了解苹果新出的新功能之类的,那么今天小编就收集了一些关于苹果推出 MFM认证 Made for MagSafe 另个生态圈将形成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接着往下看哦。

苹果替 iPhone 12 系列採用 MagSafe 磁吸设计后,同时也针对相关周边配件厂商释出全新 MFM 认证(Made for MagSafe),周边产品将会涉及到保护壳、车充、卡包和更多磁吸配件,都有望全部被归类到 MFM 认证中。

据供充电头从供应链厂商得知,苹果已经针对 MagSafe 生态圈推出「Made for MagSafe(MFM认证)」,后续 MagSafe 相关配件都需要通过 MFM 认证。

疯先生也从多款 MagSafe 配件产品上发现,已经都会标示「MFM认证」标籤,像是 belkin 产品在认证标籤上都会特别标注「安全、强大、磁吸」(Safe、Powerful、Magnetic),如先前预测 iPhone 未来走向无线化完全相同,苹果会针对 MagSafe 推出另一个认证机制。

iPhone 12 MagSafe磁吸无线充电将改变未来发展,苹果会怎么做?

MFM 认证流程也可能会类似 MFi认证方式,如想申请 MFM 认证需要先注册 Apple ID ,苹果会针对企业各项进行审核,最后通过审核后,才能够具备购买 MFM 晶片资格,后续更要通过产品计画、测试报告、包装资料,皆要全部获得苹果核準,才能够大量採购晶片、量产与销售。

当然成为 MFM 资格会员也不代表永久性,如果过程一个步骤错误,就会被取消资格。

苹果内部认证流程(图片来源充电头网)

过去 MFi 认证週期大约会在 40个工作天起跳,也会根据各种产品研发複杂性有不同,最后产品通过认证后,就可以在外盒挂上认证标章。

会员申请:20个工作天德勤工厂审查:10个工作天产品测试与送检:10个工作天

苹果也针对保护壳产品推出 MagSafe 磁吸模组,让通过 MFi 认证的第三方配件商,可直接跟苹果代理商安富利购买 MagSafe 模组,目前模组编号为 MFI677-23635-samples;型:MagSafe Case Attach Module;模组售价3.4美元(约台币97元),单次购买最低 50 个,交货週期一个礼拜。

MagSafe磁吸模组(图片来源充电头网)

目前大多数第三方周边 MagSafe 保护壳,会在保护壳内部预留 MagSafe 位置,利用贴上 MagSafe 磁吸模组方式。

OtterBox MagSafe 保护壳(图片来源macrumors)

第三方 MagSafe 保护壳与官网贩售的 MagSafe 保护壳会明显不同,官网是直接整合在保护壳内部,不确定后续是否厂商会直接塞入在保护壳内。

苹果原厂 MagSafe 保护壳(图片来源疯先生)

iPhone 12 系列能透过 MagSafe 充电器最快实现 15W 充电效率,目前只能够搭配苹果原厂 20W PD 充电头才能够实现,至于其他 PD 充电器目前只能够实现 10W 充电效率,预计可能连 PD 充电器可能也需通过 MFM 认证,才有可能达到 15W 充电效率,后续本站会带来更多解决方案。

但可别以为 MagSafe 搭配原厂 20W 充电效率都会一直维持在 15W 充电效率,只要 iPhone 无线充电过程造成发热,同样也是会降到 10W 以下。

就算 MagSafe 充电器搭配原厂 20W PD充电器,反而在充电效率上却没有比 Lightning 实体配合第三方 PD 充电头更快,主要是在iPhone 快充只能配合 Lightning 和 PD 充电头,能够在半小时内充满 50% 电力,反而 MagSafe 充电只能达到 31% 效率非常缓慢。

Lightning有线 PD 充电头与MagSafe充电效率比较

后续也会有更多第三方 MagSafe 产品推出,目前率先获得 MFM 认证(Made for MagSafe)品牌,分别是 belkin 和 otterbox。

belkin 推出三合一无线充电座,主要设计灵感来自于建筑,能够像是不锈钢这样的高级饰面,採用大胆的现代设计非常适合从办公室到客厅的任何空间,可以同时替 iPhone 12 和Apple Watch 以及 AirPods 设备提供 15W 无线快充。

belkin另外也推出车载支架,在产品内部结合 MagSafe 模组,可直接利用磁吸吸附固定 iPhone 12 ,设计在通风孔上主要是能够解决导航或使用 MagSafe 充电时,iPhone 背部可能会出现过热和防止充电效率下降。

如果不打算购买 MagSafe 充电座,想要高速快充建议投资在充电头会比较好,至于 iPhone 12 充电器怎么买?可以详见:

iPhone 12 充电器怎么买?快充差异和8款快充推荐指南如喜欢这篇文章教学的话,后续也想了解更多 Apple 资讯、 iPhone 、Mac 隐藏 3C 技巧,欢迎追蹤?疯先生 FB 粉丝团、Telegram、MeWe、Instagram以及?订阅YouTube频道,将会有更多非常实用的技巧教学分享给大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