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不脱妆10个窍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实用的小方法解决夏日脱妆

  上星期部门临时会议,十几个匆匆赶来的女人到了办公室后不约而同地做了同一件事情:拿出镜子补妆。那整齐架势像是排练过的,场面真是蔚为壮观。随着夏天越来越热了,这样的补妆“风景”常常会出现在各个办公室里。

  炎热的季节,是妆容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季节。出汗、出油都会让你的脸部脱妆,变成小花猫。怎样才能让妆容变得更持久一些,摆脱花妆的烦恼?我们请 教了m.a.c彩妆师coco、电视台资深彩妆师jack和make up for ever彩妆师罗罗,让几位专业的彩妆师教大家几个很实用的小方法,学一下吧!

烦恼1 汗水把眼影化成“水纹”

  jack的方法:画眼影前先在眼睑上盖一层粉饼。

  ●原理:之所以会出现眼影的“水纹现象”,是因为夏季的眼睑特别容易出油,先盖一层粉饼就是为了吸收多余的油分,这样就可以防止“水纹现象”出现。

  ●所需时间:3秒

 烦恼2 油脂让睫毛膏晕染

  coco的方法:在睫毛夹上加一层薄薄的餐巾纸。

  ●原理:睫毛膏会晕染,除了眼皮上的油脂外,平常使用的乳液,粉底液等只要擦在眼睛上,都会沾到睫毛,导致最后的睫毛膏晕染,在睫毛夹上加一层纸巾,夹的时候就可以把睫毛上的油脂等一并吸掉,防止晕染。

  ●所需时间:5秒

烦恼3 晒10分钟粉底就花了

  罗罗的方法:化妆前先将粉扑打湿,如果可以将粉扑放在冰箱内冰冻一下就更完美了。

  ●原理:将粉扑打湿,可以增加使用的化妆品的水分含量,而且更利于妆容的贴合。冷冻的粉扑可以收缩毛孔,减少油脂分泌。

  jack的方法:在涂完保养品后,盖一层散粉再涂隔离、防晒等其他产品。

烦恼5 上妆后脸上出汗

jack的方法:先用纸巾吸掉脸上的汗水,再用粉扑轻压,这样比单纯用吸油面纸效果更好。

  ●原理:吸油纸的作用是吸油不是吸水,纸巾吸水性更强,柔软性更好。粉扑轻压可以在不弄花原来的妆容基础上,进行补妆。

  ●所需时间:10秒

烦恼6 两颊油汗“吃”掉腮红

  coco的方法:把油性质地的唇膏替代一般的粉状腮红,先把唇膏弄手背上进行调色,然后沾在另一手上,直接拍到脸颊上。

  ●原理:两颊处因为皮脂腺和汗腺特别发达,特别容易脱妆。唇膏里含有蜡质成分,又具有防水的特性,可以让颊部彩妆更为持久。唇膏与肌肤密合度比普通腮红还要高,因此也比那些腮红来得持久。

  ●所需时间:12秒

烦恼7 防晒霜太油以致掉妆

  罗罗的方法:把防晒霜和控油粉底液按1:1的比例调匀再用。

  ●原理:按照一般的顺序我们总是在粉底液上面再盖上防晒霜,感觉防晒霜并没有被肌肤完全吸收,浮在肌肤表面。如果选择一款有控油效果的粉底液, 就可以混合防晒霜里面的油性粒子,而且两层变一层,就会感觉变得比较清爽自然,防晒霜也变得易被肌肤吸收。肌肤表面没有那么油了,妆自然就不易脱了。

  ●所需时间:5秒

烦恼8 脸太油难补妆

  coco的方法:先用吸油纸吸除油脂,然后再使用水分喷雾,等水油平衡后再补妆。

  ●原理:在油脸上补妆,很容易把毛孔堵塞,产生黑头、粉刺。吸油纸是吸除表面多余油脂的最好工具,水分喷雾有降温和补水功效。

  ●所需时间:35秒

烦恼9 嘴唇脱妆

  jack的方法:更改一下嘴唇上妆的次序,先用润唇膏,再使用唇彩,最后用唇膏。

  ●原理:一般而言,我们都是用完润唇膏后涂上唇膏,最后再用唇彩,这样可以让嘴唇看起来晶莹透亮。唇膏比唇彩持久性更强,如果更换一下顺序,涂在最表面,定妆效果更强,也更便于打造丰满唇型。

  ●所需时间:15秒

 夏季彩妆6大注意

  1.化一个透明而又富有光泽的清新感裸妆,比较不会出现太多“补妆”的麻烦。

  2.千万不要用粉红色粉底液,虽然能让人看来面色红润,但一溶,整个妆容就会变灰。

  3.睫毛膏尽量选择防水防汗型,如果因为出汗而导致睫毛成一堆,很不好看。

  4.不要因为脱妆就不停补粉,尤其鼻子这里,会因不断的油粉混合而发黑。

  5.天气太热,粉底液、粉饼、散粉层层涂在脸上感觉太不透气,一出油又易脱妆,所以选择一款珍珠色泽、防晒指数为spf30+++的隔离霜,是将三者合一的最好选择。

  6.脸上最易脱妆的地方是鼻翼和t区部位。除了这两个部位容易出油外,还有很多人在化妆时习惯“从中间向两边”,这导致了鼻翼和t区的妆比较厚,自然就易脱妆。上粉底或是粉饼时,应该是从脸周向内侧靠拢的手势,这样打到鼻子这个中央部位时粉就比较薄,不易脱妆。

  ●原理:散粉具有控油和定妆的效果大家都知道。涂完保养品后盖上散粉,就是利用这些散粉来吸收油脂。这个方法是在没有隔离保护的基础上用,对皮肤的损害比较大,所以挑选的散粉最好是粉质细、全天然的。你也可以把散粉用在隔离后,效果也差强人意。

  ●所需时间:5秒

烦恼4 t区晒得发黄发黑

  罗罗的方法:把遮瑕乳与补水乳液用1:3比例调匀用于t区。

  ●原理:t区暗沉会影响整体妆容。如果你的t区特别油腻,而你在t区上的妆与你的皮脂混合,太阳一晒就会导致皮肤发暗。遮瑕乳可以很好地局部遮 黄,但是如果整个t区使用就太厚了。所以以1:3的比例与补水乳液调和,就不会太厚。而且肌肤出油最底层的原因还是缺水,补水乳液可以补充水分,质地又比 较清薄,不会造成t区负担。

  ●所需时间:10秒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